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1-01-29

128日,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以电视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力推动局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场

会议主会场设在局机关。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巡视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副处长以上的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下属单位设分会场,各单位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建明讲话

尹江川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沈万强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局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听取了王建明代表局领导班子作的局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总结、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述职、王建明代表局党委常委班子作的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报告、局属单位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队处级干部述责述廉。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进行了述职民主测评、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新提拔干部民主评议、局机关党委书记及局属单位党委书记党建述职测评和队处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测评工作。

局党委副书记尹江川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1相关重点任务2020局党委始终将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视作最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一系列决策部署,以猛药去疴、刮骨疗伤的决心勇气,推动肃流毒、正风气、反腐败、强机制等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要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持之以恒转作风,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要从严从实抓监管,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和巡察工作。四是要清正廉洁作表率,发挥好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模范作用。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常委沈万强通报分析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就2021年全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以常抓不懈的韧劲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扎实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三是要“两个责任”一贯到底,坚决防范地勘事业单位改革廉政风险,全力推动改革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四是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从严从实整改问题,确保问题整改逐项落到实处。五是要推动各类监督融会贯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构建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工作新格局。六是要以铁的纪律作风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王建明作会议总结,对深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淬炼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政治引领,增强政治判断力,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领悟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真正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要抓好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按季度确定学习主题,增强中心组学习的针对性,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增强政治执行力,统筹抓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化地勘单位改革等工作。

二是要坚持全面过硬,夯实基层组织堡垒。要树立大抓基层党组织的鲜明导向,抓紧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实施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压实基层抓党建主体责任,健全和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全面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好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推动“四个一线”党建工作有效开展,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精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坚定信心跟党走。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把党员管住管好,激励和引导党员在工作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切实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地勘单位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要聚焦提升本领,加强干部人才建设。人才是队伍生存发展的根基,每个干部职工的履职能力是干好工作的基石。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构建一支充满活力、充满生机、持续不断、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要充实完善优秀干部人才库,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推进科研成果开发利用。要着力提高学习本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加强现代专业知识学习,加强政策学习,加强经营管理能力学习。要加强干部人才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及时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抓好经营管理和业务能力培训,要发挥好局党校和“地质大讲堂”平台作用,抓好新思想、新理念、新政策的培训,要发挥线上学习平台作用,积极开展线上学习,提高干部职工利用“零碎时间”学习效果。

四是要全面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问题为导向,以严的纪律锻造一支地质尖兵和地矿铁军。要抓好专项检查整治,重点开展资金清缴、项目转包分包专项整治、应收账款专项清理检查、公务和商务接待专项检查,确保局党委反腐倡廉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大监督力度,特别是在改革时期,全局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把政治责任扛起来,把纪律严起来,紧紧围绕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展开监督管理。要从点滴做起,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杜绝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要持之以恒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制度落实,推动全局文风、会风持续好转。要持续深化巡视巡察工作,深入开展全局党建方面问题专项整改和六个专项治理“回头看”,深入推进新一轮局8个单位巡察工作,持续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五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主体责任。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促进各责任主体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把党的建设与改革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在推进党建工作中下功夫、见真章。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全局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认真履行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重要领导责任。要认真总结单位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经验和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经验,并形成制度在全局推广,不断推动全局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王建明还就春节期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指出各单位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在春节期间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本单位干部职工就地过年工作统筹,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强化就地过年干部职工管理服务,确保干部职工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会场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