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在全局工作会作总结时强调 推进重点工作要抓紧抓实落地落细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文/马杰媛 图/任小川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1-01-26

1月22日,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在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作会议总结,对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王建明局长作总结讲话

王建明指出,今天的会议开得很成功。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局上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在今年再创新辉煌、再创新业绩。

王建明指出,2021年注定是一个非常特殊、关键的年份,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也是我局改革发展极为关键之年,谋划和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

王建明强调,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破解制约地质事业发展的关键瓶颈和突出困难,着力提高地质事业单位改革攻坚实效,着力增强地勘事业单位自我发展能力,以决战决胜的勇气和魄力、苦干实干的作为和贡献,推动四川地矿在新的时代征程中接续奋进、铿然前行,切实推进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落地落细。

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方法指引,是我们做好地质事业转型发展、抓好地质工作落地落实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不断增强工作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编制好全局地质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切实指导我局地质事业未来五年或更长时间的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推动全局地勘事业单位改革,重点围绕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地质科技工作改革等3个专项改革主题,重塑一支基础性、公益性和科技型的四川地质队伍;要继续推动地矿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基调,实施“地质+”和“互联网+地质”战略,持续推动“五个地矿”建设”;要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已有的各项疫情防控机制,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经营风险防控、安全风险防范和保持队伍稳定;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升地矿系统各级党组织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不断营造地矿系统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汇聚全局上下建设中国西部地质创新高地的强大正能量。

三是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力亲为抓好工作落实,分管同志要担当担责具体抓。局成立的各项工作领导小组要履行好各自领域工作的主体责任,对重点工作涉及的重大事项要及时研究、靠前指挥。机关各处室要积极主动作为,创造性开展工作。王建明强调,在对局属各单位的绩效考核工作中,“单位职工平均收入不低于上一年度”是刚性指标,不能逾越。要让全局职工收入增长和地矿经济发展基本同步,持续增强干部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四是要强化督办抓落实。省政府及局机关都进一步加强完善了重点工作督办机制,2021年,局机关负责绩效考评和涉及评先评优的部门处室要继续加大对局属各单位的督办力度,定期对局属各单位工作情况进行分析评估,发现典型及时推广,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鼓励创新、表扬先进,允许试错、宽容失败,建立健全重大项项目推动落实机制和奖惩机制、合作协调工作机制、容错纠错机制等工作机制。

五是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工作越向纵深推进,矛盾问题越是错综复杂,越需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面对干部职工的信任期待,面对新的“赶考”,我们要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地质事业要发展,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对于在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过程中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我们要以大无畏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把地质工作引向深处,落到实处。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