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四川省地矿局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省地矿局机关 作者: 李建华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1-01-18

1月14日,省地矿局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会议,局党委常委参加会议,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场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为主题,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照党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远景目标查找短板弱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5个方面认真作了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并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中尚未整改到位及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和征求意见建议一并纳入。

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并就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总结,向省级有关部门和局属各单位党委及党员领导干部、党员及职工群众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党委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逐一谈心谈话,班子成员也在一定范围内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局党委班子和个人深入对照检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征求意见建议的情况。王建明代表局党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局党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相互间坦诚交流思想,动真碰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谈问题、讲不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

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沙之杰同志代表督导组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四川省地矿局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组织有力,准备充分,开出了好的效果。会议以政治导向,突出了政治要求,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全过程,班子和个人都聚焦5个方面深刻查找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发扬了整风精神,批评与自我批评较真碰硬,开诚布公,直接了当,既有批评辣味,又有帮助真情。会议凝聚了奋进力量,为建党100周年、地质事业改革凝聚了共识,增强干事创业的热情。四川省地矿局党委常委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围绕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下一步将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并将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公开。

王建明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要建立明细台账,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要充分运用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把党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王建明表示,局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案促改”,举一反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带头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持续用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立足全局、把握大势,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适应新形势、抢抓新机遇,扎实推动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在省地矿局落地落实;要带领全局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按照“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基调,深入推进“五个地矿”建设,全面实施“地质+”战略和“互联网+地质”战略,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精准对接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局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组综合处、局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人事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