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向我局发来感谢信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马杰媛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1-01-13

近日,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向我局发来感谢信,对我局在2020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攻坚工作中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其中,特别对我局刘宗祥、张中宝、张君、陈世龙、陈宇等同志在汛期顶烈日、冒酷暑开展地灾防治工作蹲点督导表示感谢。


2020年,受罕见极端气候影响,全省地质灾害持续多发群发。我局作为省地质灾害指挥部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配合省地质灾害指挥部、自然资源厅和应急管理厅,按照“全局一盘棋”思想统一要求、统一指挥,局属各相关单位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和部门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2020年,局积极组织21家专业队伍派出技术人员469人、车辆137辆,长期在21市(州)106个县(区)开展地质灾害汛期驻守督导工作对地质灾害易发、多发高风险区域,局属单位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巡排查方式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的动态巡排查机制,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隐患再巡查、再排查,及早发现新灾害隐患,及时将其纳入监控范围;对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隐患风险开展再核查、再评估工作,共核查地质灾害治理工程560处,重点关注九寨沟震后地灾治理工程和景区预警体系建设项目、万源市毛坝子滑坡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西昌“3•30”火灾后泥石流治理工程项目等在建工程项目,落实防灾措施,确保人员财产安全;全力配合省自然资源厅组建专家库工作,推荐10名专家进入四川省突发重大地质灾害技术支撑专家库。汛期期间,推荐5名专家分别进驻广元、巴中、南充、泸州等市(州)积极参与省级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督导

8月主汛期,我局积极承担抢险救援和地灾隐患排查工作,在“6.26”冕宁山洪、叙永县边坡滑塌、甘孜州丹巴县6·17山洪泥石流灾害、金川县泥石流、“3·30”西昌森林火灾、青白江地震隐患排查等工作中,我局组织局属各相关单位不断增加排查力量、加大排查力度、丰富排查手段,充分发挥了我局专业队伍的技术支撑作用。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