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机关第34期《地质大讲堂》宣讲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成果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1-01-13

111日,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李成冰在地质学术交流中心主持举行第34期《地质大讲堂》,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成果进行了宣讲。

局环境工程处处长周小义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作了专题讲解。讲解系统回顾了局开展文旅普查工作的历史,就普查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普查工作的标准和规程作了重点解读,总结了此次普查工作中的亮点和成果,力求全面真实的还原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的全貌和过程。并结合局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宣讲结束后,李成冰指出,按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我局承担了全省文旅资源普查工作技术总包和外业普查指导的两项核心任务,并被明确为全省183个市区的技术支撑单位。全局22家单位,1000余名外业工程师参与此项工作,探索形成了兴文文旅普查模式,编写的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手册成为全省文旅资源普查工作的标准依据和操作指南。据悉,全省各方通力合作,克服疫情影响带来的困难,共在全省新发现旅游资源6.5万处,圆满完成了全省文旅资源普查工作。

李成冰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开展全省地学旅游资源的专项调查和潜力评价,摸清地学旅游资源家底,深度挖掘地学旅游资源价值。要结合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在综合分析旅游资源优势、市场需求和外部条件基础上,编制全省地学旅游发展的专项规划,指导全省合理有效运用地学旅游资源。要加强地学旅游产品的提档升级,围绕地学研学旅行等,优化地学旅游产品结构,创新开发一批具有四川特色、富有地学文化的地学旅游产品。要推动全省地学研学旅行相关工作,加强“一镇一中心一基地”建设,为文旅强省工作做出贡献。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讲堂。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