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党委举行集体交心谈话会 领导班子认真听取机关处室负责人意见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1-01-11

17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集体交心谈话会,和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围绕如何更好推进“五型机关”建设认真听取收集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对局党委工作的意见建议。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学习型、服务型、效率型、廉洁型、和谐型“五型机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局党委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建明作了会议总结。

会议指出,各处室负责人在保证局机关高效运行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发挥了关键作用。局党委班子、分管领导与各处室负责人交心谈心,听取处室负责人对党委班子的意见建议,将更有利于局党委扛责在肩、主动作为,推动局2021年工作开好局。各处室负责人在交心谈心中开宗明义、直奔主题,聚焦局“五型机关”建设等方面点问题、讲意见、提办法,充分体现了大家立足本职岗位、砥砺前行的责任心。

王建明充分肯定了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做好意见的梳理、分类、汇总,并结合局工作实际制定改进措施,切实高效推进局“五型机关”建设。王建明就新形势下如何持续推动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主人翁的意识主动扛责在肩,抢抓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找准并解决制约队伍发展的关键问题,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积极融入中央和省委的改革发展大局中,向改革要动力,向体制要活力,重塑新时代地质尖兵形象,有力助推四川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找准处室负责人的定位和作用。各处室负责人要清醒认识到自身是局整个系统运行的“顶梁柱”,是处室工作的“前线总指挥”,是局党委各项决策的“参谋”,是抓党建、抓党风廉政建设、抓班子带队伍的“关键少数”,必须率先垂范,起好表率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建设好“五型机关”,聚焦局“五型机关”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依法依规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各处室之间要善于打好组合拳,多交流多沟通,精准找到问题所在,共同研究解决问题方法,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扭住问题不松懈,精准发力、精益求精,在坚持中不断完善,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四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各处室要加强自身团队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充分发挥团队的战斗力。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练就过硬本领,促进工作质量提升。要加强制度建设,明确自身工作的职能职责,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