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让巡察工作成为一把利剑 局党委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任小川 编辑:任小川 发布时间: 2020-09-14

911日,局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建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局党委副书记、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尹江川,局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孙莉,以及局二级巡视员刘劲松、石宗平、张禹德出席会议,局巡察办公室成员,第五轮巡察组干部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孙莉主持并传达了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尹江川宣读了组建巡察工作第五轮巡察组的通知。

王建明在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两个维护”上担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和重大的政治责任。是对局属单位党委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履行职能职责、落实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

王建明对局前四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巡察工作要聚焦政治定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监督重点。巡察是政治巡察,巡察监督是要强化政治监督,在巡察工作中,要突出聚焦各单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要让巡察工作成为一把利剑,要抓住三个关键,明确界定职能职责、灵活运用方式方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提升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他强调,巡察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和专业性非常强,巡察组的每一位同志要遵守巡察工作纪律,自觉维护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要忠诚坚定讲政治,担当尽责有作为,清正廉洁守纪律。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深化政治巡察,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五个地矿”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对第五轮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了巡察工作流程及主要事项、如何做好选人用人巡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据了解,局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将从916日开始进场到1015日结束,对207队、403队、404队、测绘队等四个单位开展巡察。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