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第25次局党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0-08-27

825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第25次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有关精神,并结合局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批示要求。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进行强调,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当前特殊时期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人民生活的深厚情怀。全局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策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要求,确保党中央、省委精神落到实处。要杜绝形式主义,制定切实可行的餐饮节约规范,建立健全长效实施机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要抓好宣传教育,充分发扬我局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引导职工自觉养成节约的好习惯。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批示精神。会议指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长久开展的工作,全局上下要抓紧抓实、抓常抓长,做到久久为功、见底见效。要上下联动,以严实的作风,务实的措施,抓好整治工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对雅安暴雨灾害抢险救援作出的批示精神。会议指出,暴雨引发雅安灾情发生后,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高度重视,对雅安暴雨灾害抢险救援作出批示,并前往雅安市实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为雅安科学救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强调,虽然目前集中暴雨天气已过,但要准确把握暴雨过后,地灾演变滞后性的特点,要提醒指导下属单位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严阵以待,扎实做好地灾隐患排查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地灾隐患排查专家咨询团队建设,加大地灾隐患点排查力度,打好组合拳,运用多种技术方法开展地灾隐患排查,建立动态地灾隐患排查台账,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责任分工方案》。该责任分工方案从研究制定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方面的规划、研究制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支持攀枝花、凉山推进安宁河谷综合开发,打造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成渝地区阳光康养度假旅游“后花园”,建设清洁能源基地,支持阿坝甘孜州大力发展生态经济,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5个专项明确了我局承担的责任,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局专业地质队伍的信任和认可。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主动对号入座,积极融入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安排,要充分发挥地质队伍专业技术作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彰显专业地质队伍的价值和作用。各牵头领导、牵头处室要协同相关参与处室和下属单位组建好工作团队,深入研究相关专题,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出谋划策。

会议传达学习了顾勇、陈宗德在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顾勇、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宗德的讲话对《关于省委部委、省直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试行)》有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系统回答了省直部门巡察工作“谁来干”、“怎么干”等问题,为省直部门开展巡察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局要系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内涵,要学以致用,主动对标《关于省委部委、省直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试行)》的相关内容,梳理完善局巡察工作机制,明确局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局巡察领导小组、巡察办公室的工作职责。要进一步加强局巡察组长、副组长和巡察工作人员库的建设,以适应常态化巡察工作需要。要进一步健全局巡视、巡察、纪检、审计、人事、意识形态、信访等工作的联动机制,齐抓共管,有力有序推动工作高效开展。

在家局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局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审议了其它事项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