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践行“两山”发展理念 川勘集团圆满完成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采样任务
来源: 川勘集团 作者: 廖昕玥 李云峰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8-25

823日,太阳依旧火辣。当赵思源和贾冰阳将最后一箱样品装箱检查完毕,长长地舒了口气,“ 6点起床,24点睡觉的模式,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说完,俩人会心地一笑

至此,四川省地质工程勘察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川勘集团”)承担的四川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采样任务历时5个多月圆满完成。

项目最后一箱样品装箱检查完毕

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是四川落实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部署的重要任务,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对国家建立和完善土壤环境管理体系,提升土壤环境管理水平,促进土壤资源永续利用、保障人居环境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传统的地质样品采集不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采样工作工序复杂,对样品布点、取样工艺、样品的采集、存储、保管、运输有着严格的标准要求。

受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委托,川勘集团承担了四川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采样工作约50%工作量,共383个地块、14个工业园、2个背景点的土壤及地下水采样工作,工作范围遍及成都市、绵阳市、内江市、南充市、泸州市、攀枝花市、广元市、雅安市、甘孜州9个地市(州)。

2019924日,四川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项目省级试点工作开启;

202014日,四川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项目国家试点工作开启;

项目启动及专家技术指导会

202016日,为规范有序开展企业用地调查布点、样品采集、保存流转与测试工作,四川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初步采样调查启动会及专家技术指导会议在绵阳召开。

川勘集团技术人员为采样单位讲解布点方案

其他采样单位参观川勘集团承担的国家试点地块

川勘集团承担的省级试点地块采样工作现场

年前,项目组通过试点摸索、交流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夯实了技术人员技术基础能力,为后期采样工作积攒了宝贵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调查采样工作一下面临时间紧、任务重、推进慢等困难,川勘集团项目组随后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积极落实项目准备、部署及技术培训等工作,尽可能降低疫情对采样工作的影响。

组织开展线上培训

202041日,川勘集团正式启动采样工作以来,坚持以优质高效完成采样工作为目标,明确分工、倒排工期、全力落实执行。

绵阳市某地块采样——烈日坚守

成都市某地块采样——挑灯夜战

项目组成员秉承地矿铁军“三光荣”、“四特别”精神,主动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顶烈日、冒酷暑、抗疲劳,不惧艰辛,克服了重重困难,精心组织、科学实施,经过近5个月夜以继日的奋战,最终提前保质保量完成了承担的四川省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采样任务。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