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第12次局务会传达学习副省长曹立军调研督导地灾防治工作讲话精神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0-08-24

8月21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第12次局务会,传达学习副省长曹立军赴雅安市调研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局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8月19日至20日,副省长曹立军赴雅安市调研督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先后前往宝兴县冷木沟泥石流治理工程、穆坪镇雪山村新村和胜利小学安置点以及雅安市雨城区等地,现场察看了解了工程治理、监测巡查、避险安置、抢险救灾等情况,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统筹谋划、系统综合施策,扎扎实实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地质灾害防治硬仗。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曹立军副省长的讲话精神,梳理总结当前局地灾防治工作情况,用地质视角分析全省地质灾害工作形势,精准对接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做好地灾防治工作。要及时根据天气、地灾演变趋势,做好地灾动态实时分析,抓实抓细地灾防治工作。要围绕构建地质灾害防治治理能力和体系建设的重要课题,找到问题短板,查漏补缺,改进工作的管理和运行机制,紧跟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地质灾害防治治理能力和体系建设的节拍走。要运用地灾防治新技术加强对地质灾害趋势的动态分析研判,把握地质灾害演变规律,为地灾防治提供科学依据。要精心组织,为下属单位做好服务,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打好组合拳,集中力量把地灾防治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会议通报了局机关集中休假情况及近期主要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一是要继续抓好地灾防治工作,坚决打好地灾防治这场硬仗。二是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四是要按要求继续抓好党代会筹备相关工作。五是要抓好班子建设工作,根据班子的功能和战斗力建立健全班子。六是要按要求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单位整合改革工作。七是要抓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改制、科技、人才等政策的落实。八是抓好重大项目的推进和实施,围绕重大项目、重点课题做好调研,确保项目出成果、出效益。九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生产工作,将疫情防控贯彻生产生活的各个环节。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