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的最高水平”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张继源、邓晶 编辑:任小川 发布时间: 2020-08-24

“雷打石滑坡抢险治理项目是地质灾害治理与生态修复的完美契合,完全符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是近几年来我参加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验收的最高水平!”

?8月9日,成都高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组织专家对雷打石滑坡抢险救灾治理工程进行初步验收,验收专家组组长、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许强教授对川勘集团承担的雷打石滑坡抢险治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9年8月6日下午,受强降雨影响,位于成都市高新东区丹景乡张家沟村7组双简路雷打石路段发生大规模滑坡,造成山体下方环湖路中断、双简路半幅封闭,对成都第二绕城高速的桥梁构成威胁,严重影响天府新机场建设进度和世界警察运动会顺利举行,情况十分危急。

凭借良好的技术实力和口碑,川勘集团被成都市及相关单位委以重任,承担滑坡应急勘查设计、监测预警、应急工程治理一体化项目。集团紧急抽调30余名以高级职称为主的技术骨干奔赴现场实地踏勘、调查评估,迅速制定应急勘查设计、监测预警、应急工程治理设计方案。

与以往地灾治理工程相比,雷打石滑坡抢险救灾工程以抗滑桩为主的治理措施十分复杂,涉及的分项工程多,(紧转第四版)

(紧接第一版)工程体量大且各种工序交叉,统筹管理、协调难度大,整个治理工程开挖掘进的对象是较坚硬的岩体。传统抗滑桩人工开挖与出土施工方法,已不能满足业主对抢险工期要求,项目部大胆探索,创新工艺,打破了抗滑桩常规作业与传统施工工艺,采用旋挖钻机施工,用旋挖钻机掘进与出土。历经一个多月的试验,探索出一项行之有效的人工挖孔抗滑桩新型施工工艺——旋挖成孔工艺,有效降低了抗滑桩施工的人工安全作业风险,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更是创造了挖孔抗滑桩(桩径3m×4m,桩深40m)施工进度记录,从抗滑桩施工成孔到桩芯砼浇筑完成,施工时间仅20天,确保了项目的主体工程在今年主汛期到来前完工。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对项目的工期进度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川勘集团以抢抓工期为目标,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改进施工工艺,持续加大对项目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夜以继日克难关。终于在5月7日凌晨5时完成主体工程施工。随后的锚索施工、双简路环湖路道路施工、截排水沟与绿化工程也有序开展并顺利完工。

?在治理过程中,川勘集团充分结合施工项目区域条件,坚持系统治理,主动融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治理工程同生态修复、环境美化紧密结合;同时,依靠大项目的优势,重视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积极提炼推广人工挖孔抗滑桩旋挖成孔工艺应用,实现降本增效,进一步提升了川勘集团品牌形象。

??据滑坡体日常监测显示,项目施工期间和完工后,整个滑坡未出现异常现象,处于稳定状态;项目整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业主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