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陈东辉来我局调研地质学会建设事宜
来源: 局地矿处 作者: 姜丽娜/文 李有波/图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8-21

817日,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省地质学会理事长陈东辉一行来我局调研地质学会建设事宜,进一步对接和反应会员单位、专委会的诉求,发挥学会平台优势和作用,积极拓展服务渠道,扎实推进省地质学会服务能力。


陈东辉讲话


江元生讲话

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局一级巡视员李树,局二级巡视员、人事处处长张禹德出席会议。

省地质学会秘书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以及局办公室、规划发展处、地矿处、科技处、化探队、403队、省地调院和成都综合岩矿测试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地矿处首先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我局发展现状、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术交流等有关情况,并对省地质学会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局牵头负责的矿床地质专委会、探矿岩土钻掘工程专委会、遥感地质专委会和分析测试专委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各专委会建设情况和任期内开展学术交流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专委会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地质学会秘书长秦钢介绍了学会主要工作情况,并回复了兼职、申报奖项、科技成果评价等问题。省地质学会副秘书长朱桃秀、唐薇及办公室主任李双江分别详细的介绍了《四川地质学报》办刊情况、科普工作情况、集体和个人奖项申报渠道、信息化工作情况等,并征求改进意见。我局参会的其他处室和相关领导也就省地质学会建设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受局党委委托,江元生对陈东辉一行到我局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地质学会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地质学会对地质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学会正处于重大的历史转折期,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推进,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二是重新定位地质学会功能。学会既要继承传统的工作职能又要适应改革发展的新要求,符合当前中国市场经济体系建设规律。三是地质学会应“一盘棋”统筹指导下设专委会工作,给予专委会更多的组织保障。四是地质学会应成为地球系统科学支撑的脊梁。学会应做好与地球系统科学、行业技术革命、政府部门、行业市场的“四个”有机结合,从而共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进一步完善学会体制机制,优化各专委会结构,并务实推动各项工作,共同助推地质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陈东辉对我局长期以来支持地质学会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座谈中大家对地质学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不仅站位高,而且看的远,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对有效推动地质学会工作有很强的借鉴意义。陈东辉对我局牵头负责的专委会工作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他认为地质学会的工作是政府与地质行业间的桥梁,在深耕地质行业的同时,为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决策、地勘单位改革发展提供重要参考。有为才有位,让参与者能够有所得,成果得到认可和表彰,地质学会才能走上良性循环的道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地质学会秘书处着重要做好规划,谋篇布局,加强指导帮助和督促专委会工作统筹,更好地服务地勘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学会的智慧和力量。


会场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