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局机关第26期《地质大讲堂》 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民法典》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0-07-29

7月27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在地质学术交流中心主持举行第二十六期《地质大讲堂》,组织学习《民法典》,并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王建明在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指出,此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有关部署,进一步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强调全局上下要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在传达学习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时,王建明指出,此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对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进行了再部署,强调局相关处室要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认真研判会议精神,对号入座、认领任务、带好队伍,踩着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节拍向前走,进而抓好局下半年工作。王建明还传达了省直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巡察工作会精神,他指出,我局巡察工作受到了省委巡视领导小组和省委巡视办的通报表扬,并在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其工作成绩的取得是大家齐抓共管的成果,也是下属单位党委高度重视的结果,强调局巡察领导小组、局巡察办和相关处室要根据会议安排,梳理完善局巡察工作的各个环节任务,专题部署安排相关工作开展,进一步做好全局巡察工作。

曾兴圣律师在本期《地质大讲堂》作民法典系列讲座第二讲,对《民法典》总则下半篇作专题讲解。曾兴圣指出,《民法典》总则是民法典最基本的规则,是规定民事活动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和一般性规则。他结合单位实际工作情况和身边案例从民事权利、民事法律行为、代理、民事责任和诉讼时效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王建明指出,学习《民法典》是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更是局党委立足局机关干部工作实际,提升局机关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能力的有力抓手。当前,全国各地都在深入开展学习《民法典》活动,掀起了学习热潮,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拟定在12月31日前,有计划的系统组织大家学习《民法典》,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

王建明强调,学好用好《民法典》意义重大,希望大家在学习过程中结合自身生活、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对法律规定要义的理解,从而转化为我们自觉生活、工作的行为准则,以适应现代法治社会发展需求和从事公务员履行相关职责的要求。

大讲堂上还集中观看学习了依法做好定密管理工作的相关视频,指出依法定密是做好保密工作的基础,依法定密才能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强调保护好、管理好国家秘密是国家公职人员的一项基本义务,在实际工作中,要准确把握秘密的确定、变更和解除三个关键环节,提高保密工作意识,筑牢保密工作防线。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