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在全局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干部大会上强调:深化全会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喻秦军 编辑:喻秦军 发布时间: 2020-07-24

7月23日上午,局召开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受局党委委托,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主持会议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工作报告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上半年工作作了认真总结部署下半年工作


上半年经济逆势增长全年目标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王建明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时指出,上半年我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最大限度降低了疫情的冲击和影响,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有序推进,为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局党委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作出安排部署,全覆盖排查5.5万人,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精准施策,确保了全局国内干部职工及家属无一人感染。及时在全局传达省委书记彭清华对海外项目感染职工的关心关怀,进一步鼓舞了士气凝聚了人心,更加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夺取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经济运行实现逆势增长。较早实现地勘企业复工复产率100%全局经济实现持续增长,上半年全局新签约合同5200余个,同比增长9.94%实现结算收入同比增长4.12%,其中经营收入同比增长9.79%,经济运行恢复向好态势明显。

三项改革创新迈出新的步伐。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支持,提前谋划推动4个单位先行整合工作,25个局属单位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地勘企业公司制改制大力推进,批复改制立项4家,批复改制方案7家,完成改制3家。科技创新方面梳理“十四五”地质科技重大需求项目120项与成都理工大学合作建立了博士后工作站,新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3个。

民生服务青白江地震“3·30”西昌森林火灾“6·17”丹巴山洪泥石流灾害“6·26”冕宁山洪灾害应急救援应急抢险救援中冲锋陷阵500名技术人员坚守106个县(区)一线开展汛期督导充分展现地矿铁军精神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局牵头的邻水县被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先进县”,局对口帮扶的甘洛邻水12个贫困村高质量摘帽退出,省委、省政府对我局帮扶成效考核综合评价为“好”

重大项目推进。深入推进41个重点项目建设。木里容大公司上市工作中公司历史沿革、费转股两个重大问题得到初步解决。西昌片区土地开发利用取得省政府批文。全省文旅普查外业调查成果县级评审分别完成98.9%和90.2%。德昌稀土重组整合、九寨沟“一镇一中心一基地”项目、白酒金三角地质调查、地质博物馆等项目有序推进。

有关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增战略合作对象4个,特别是与重庆地勘局达成战略合作,打开了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局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376个隐患整改率100%。大力整治形式主义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文件、会议分别同比减少10.2%和30%。

正视问题增强信心

王建明指出,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认识到还存在干部职工的能力短板凸显局属单位协同发展还不够地质科技创新能力还不足管理制度还有待完善等问题,我们一定要努力改进工作,切实履职责,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嘱托和全局干部职工的期待。

下半年深化着力落实突出聚焦

王建明指出下半年各项工作要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引领深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找准地质工作切入点,在抓好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中推动我局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地推动“五个地矿”建设,实施“地质+”和“互联网+地质”战略,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地矿智慧和力量。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统一思想行动,把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做到干部职工全覆盖,注意抓好离退休党员、“三个一线”党员的学习领会。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局、队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基层单位、项目一线宣传宣讲。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细致梳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部署和重点任务,把省委战略部署转化为全局真抓实干、加快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

二是要自觉肩负时代使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方位多领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突出抓好“七个聚焦”,在服务服从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中把握自身定位,找准自身方位,力争取得工作突破和项目落地,有为才有位。

聚焦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对标省委战略部署,围绕基础设施、产业体系、协同创新、生态环保、体制机制、对外开放等、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7个重点领域,落实责任领导和牵头处室,制定“施工图”,形成强劲推进态势

聚焦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着力夯实重大项目发展支撑,发挥局区域合作工作机制找准地质工作突破口和发力点,形成一批项目落地

聚焦构建“5+1”工业“4+6”服务业“10+3”农业现代产业体系,加强战略性矿产勘探,加快推动全省文游资源普查工作九寨沟“一镇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助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推动“大地质”加快成势。

聚焦培育创新驱动优势,着力增强地质科技创新能力抓住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发展机遇,全力推动地质科技工作融入中国西部科学城建设围绕战略资源、深地科学、生态环境、地灾治理等领域,积极谋划“十四五”重大科研项目,探索建立高层次科研人才共育共引共用机制加快推进地质数字经济发展,积极融入川渝共建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聚焦生态共建环境共保,着力服务成渝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参与推进长江上游生态保护修复,川西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补给生态功能修复,推动实施阿坝州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协同推进区域内江河流域生态廊道建设,助力打造成渝森林城市群。

聚焦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着力抓好我局三项重点改革以地质科技体系和同区域整合原则重塑地勘队伍持续推进全民所有制企业及集体所有制企业公司制改制完成“一队一企”工作务实推进全局平台公司建设持续抓好科技工作改革,制定局“三评”工作方案,建立专家流动机制推动落实首席专家负责制。

聚焦形成全面开放态势,着力提升对外战略合作质效突出抓好川渝互动合作加强推进绵阳市、省大数据中心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战略合作关系;继续深耕巴基斯坦、老挝、缅甸、柬埔寨等区域市场,研究疫情之下“走出去”的新课题新模式。

三是要持续强化规范管理,夯实各项基础工作,为推动全局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着力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好第二次党代会前期筹备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确保全局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牵头帮扶的邻水县及甘洛、邻水12个帮扶村的脱贫成果巩固提升和防止返贫工作。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继续优化局队干部人才结构。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做好重点领域和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探索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span>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王建明在会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勇担责任,扎扎实实地抓工作推进,恪尽职守地抓目标落实,盯住抓、抓到底,直至抓出成效。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