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局党委常委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0-07-23

7月21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今年第23次局党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意见强调要精准对接省委全会决策部署,制定任务书,编制“施工图”,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充分体现了把握大势、统揽全局的深谋远虑和战略决断,体现了对成渝地区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成渝地区高质量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把握这一战略机遇,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挥地质作用。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通过的《决定》,将着眼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和省委“一干多支”区域发展战略相结合,对四川如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出了安排部署,科学回答了四川“怎么干”等重大问题。全局上下要在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前提下,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对标省委《决定》内容,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地质工作先行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在区域地质调查、地质灾害防治、地学旅游资源勘查开发、污染防治等方面与重庆地勘局加强合作,联手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区域协调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精准把握“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和省委推动川渝毗邻地区联动发展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聚焦市州发展的主业和主攻方向,找准地质工作新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对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市州,要对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要求,及时跟进补充合作协议,将地质工作融入到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中。

会议指出,要对照省委《决定》,积极发挥地质作用,抓细抓实重点领域重点任务。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紧盯四川正在规划和设施的相关项目,积极融入市场,适应市场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善于与相关单位合作,打好组合拳,推动项目落实。在加快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方面,要发挥地质作用,为全省“5+1”工业体系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在加强协同创新发展方面,要探索地质科技工作集成创新发展之路,进一步将地质科学与其它领域的学科相结合,催生新的科研课题,要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地质工作创新体系,搭建新的地学科研平台,要努力将地质科技科研工作积极融入到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中国(绵阳)科技城的建设中,服务成渝绵“创新金三角”打造。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要积极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等重大战略部署中,协同推进区域内江河流域生态廊道建设,助力打造成渝森林城市群。在推进体制创新方面,要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地质科技改革,向体制要活力,向机制要动力。在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方面,要形成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对外合作机制,构建良好的地质市场营商环境和信用体系。在强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方面,要补短板、提质量,积极参与服务国家西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建设,为地灾应急抢险提供技术支撑。

会议强调,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召开,吹响了四川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集结号,局党委要责无旁贷的把地质工作融入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去。相关责任处室要认真梳理总结贯彻落实措施,形成我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任务清单,制定“施工图”,明确分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担当作为,谱写地矿发展新篇章。

在家局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局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审议了其它事项。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