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全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声势效果好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喻秦军 编辑:任小川 发布时间: 2020-07-22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活月。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全局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活动。

启动仪式形式多样。局属各单位及实体(项目)采用现场或视频,以会议、讲座、培训、演练和论坛等形式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65场次。活动期间,各单位还安排了中心组专题学习31次,开设网络课堂培训和专栏专题64个。

组织安全知识培训和竞赛。各单位积极组织员工参与全国网上安全知识竞赛668人次,参加“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学习362人次,组织远程在线辅导9场次。化探队388人次参与应急部在抖音平台发起“我是安全明白人”活动。水文队组织在建项目劳务队伍开展“我要安全·三个一”活动。川西北队荣获“安康杯”四川省一等奖1人、优胜奖2人。

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和安全警示教育。组织观看典型事故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片106场,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15场,参与966人。113队、202队、909队等单位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驻地“安全生产月”暨“安全宣传咨询日”各项活动。

开展应急演练活动。101队组织到四川省防灾减灾教育馆参观体验。113队、202队分别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地质灾害应急实战盲演、防灾救灾综合应急演练。华地公司、402队、108队、攀西队、404队等单位,在丹巴“6.17”山洪泥石流灾害和冕宁特大暴雨灾害现场开展地灾防治培训,受到当地政府及群众的好评。

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有45个单位和实体(项目)开展“安全生产啄木鸟”“企业风险扫描仪”“隐患排查显微镜”等活动,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99个;排查安全违法违规行为5次。水文队、化探队组织本队所有二级实体开展交叉检查。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