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江元生率队赴甘洛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来源: 局地矿处 作者: 向玉坤 张明亮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6-22

618日,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率队赴甘洛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局机关党群部、地矿处相关工作人员随同参加

上午,江元生一行参加了在甘洛县会议中心三会议室召开的2020年甘洛县定点帮扶单位第一次联席会议。定点帮扶甘洛县的省冶金地勘局、省地矿局、省监狱管理局、成都航空公司、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德阳第二人民医院、中铁二十三局、四川产业发展振兴基金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就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联席会议会场

会上,受建明局长委托,江元生代表局党委介绍了我局今年以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他说,今年以来,我局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持续坚持举全局之力助推甘洛县脱贫攻坚的工作总基调,以强组织、防疫情、推项目、规资料、整改为抓手,全面落实帮扶责任和帮扶措施,助推甘洛县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上半年,局属各帮扶单位直接投入31.285万元帮助协调资金589.3万元。已完成7个帮扶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启动实施19个项目。用好用活各村10万元地矿产业扶持周转基金和各类到村到户产业扶持资金,曙光村猎犬养殖集体经济项目、青林村养羊合作社圈房修建等涉及产业发展的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他指出,下一步我局将在四突出上下功夫。一是突出智志双扶上下功夫,从根本上改变部分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和安于贫困的消极心态;二是突出在上下联动上下功夫,持续强化局地联动、局队联动,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三是突出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在去年完成67.5万元的基础上继续多渠道开展以购代捐活动,为农产品销路兜底。四是突出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好百日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成效。



实地走访调研

下午,江元生一行来到了田坝镇罗群村开展实地调研,视察了罗群村党群服务中心,走进了新风超市和农家书屋,对罗群村在产业发展和移风易俗取得的成绩给与了肯定。

强调,要依托罗群村的地理条件,抓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在做好产业规划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种养业,促进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要吸纳贫困户到园区务工,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劳有所得、心有所安;要以农家书屋为依托,以新风超市为载体,持续抓好移风易俗和基层治理工作,引导村民摒弃陈规陋习,养成文明新风。

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各方力量要形成合力,努力把罗群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江元生要求驻村工作队密切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不放松,不松劲,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确保老百姓身体健康安全。

江元生一行还深入田坝镇挖夯村建卡贫困户进行慰问。


慰问贫困户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