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第8次局务会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0-06-17

615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第8次局务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局工作实际,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监测调度的及时性精准性,全力以赴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水平。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构建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防汛减灾工作新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省地质灾害指挥部联席会精神。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省地质灾害指挥部指挥长尧斯丹指出今年全省各类自然灾害继续呈频发多发高发态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王勇国务委员等中央领导批示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现代化勘查手段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做好无人机地灾防治预警监测抢险等实用性操作培训和演练,以实际行动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及时组织专家队伍进驻各个市州,发挥地质队伍的专业优势,做好地灾防治技术服务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地灾防治抢险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加以改进。要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整合地灾防治队伍,提升应急抢险能力。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防汛理念,紧绷疫情防控这条弦,将抢险救灾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锁定既定目标,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二是要按局领导定点联系制度,继续督促指导局属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局党委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按局党委统一部署,踩好时间节点,抓实资产清理工作,做好现有资料的汇总和建档。四是要抓好项目课题促发展,加强局领导对重大项目课题的联系指导,为下属单位排忧解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紧紧围绕国家在四川实施的重大战略,积极谋划和催生一批重大项目和课题。五是要做好局半年工作会和党代会的筹备工作。

会前,举行了第二十三期《地质大讲堂》,曾兴圣律师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作了《以案说法——矿业权合作中的法律风险》专题讲座。

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