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第20次党委常委会议时指出:地质工作是全省服务业的一支生力军,天地广阔大有可为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喻秦军 编辑:喻秦军 发布时间: 2020-06-15

6月12日上午,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今年第20次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结合我局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鲜明态度,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方式,用好宣传栏、网站、多媒体等阵地,抓好民法典的宣传工作。党员、干部要以民法典颁布实施这一重大契机,带头学法普法尊法守法用法,进一步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靠法的行为习惯。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彭清华在全省服务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和当前全局重点工作与全局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新时代的地质工作由传统的资源保障为主向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矿产资源保障并重转变。从这个意义上讲,地质工作是服务工作,是全省服务业的一支生力军,前景可期,大有可为。全局上下要在地质工作精准对接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中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作用,勇担使命,奋发有为,既抓好当前工作,又谋划好长远,推动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全省“4+6”现代服务业体系建设,着力推动我局在商业贸易、现代物流、金融、文体旅游等全省支柱型服务业和在科技信息、商务会展、川派餐饮、家庭社区、人力资源、医疗康养等全省成长型服务业相关工作,用好政策,力争我局地勘企业能进入全省现代服务业笼子。要抢抓机遇,扎实推进木里容大公司上市、凉山片区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全省文旅普查工作等重点项目。要乘势而上,加快推进地质大数据中心、四川省智慧地质大数据有限公司、四川省地质博物馆、地质云博物馆建设,打好主动战、抢占制高点。要以全产链的思维,大力培育地质服务新产业新业态,把白酒金三角生态环境地质调查监测、地质特色小镇建设、四川地热地温能勘察开发、农业地质调查等工作尽快落地落实,开花结果。要加快推进局队两级平台公司建设,做强做大稀有稀土省重点实验室,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示范引领作用,加大行业大师、天府工匠等地质领军型人才培养引进,打造核心竞争力。相关处室要提前谋划局十四五规划中的地质服务业篇章;要深入研究地质工作如何精准服务全省“4+6”现代服务业体系的课题,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地质工作方案。

局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局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审议了其它事项。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