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解难题开“良方” 觅“伙伴”求共赢 李成冰率组调研“走出去”工作
来源: 集团公司 作者: 赵文君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5-07

428日,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李成冰率领局部分处室负责同志赴乐山开展“走出去”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在403地质队召开局“走出去”工作座谈会,并前往沙湾与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领导层座谈交流。

李成冰讲话

会 场

“走出去”工作座谈会上,403地质队详细汇报了该队国外项目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挑战与机遇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省地质工程集团公司针对海外矿产资源开发模式、海外薪酬管理等分享了经验做法;局对外合作处对去年因公出国团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我局“走出去”在政策体制、外部环境、自身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破解困难问题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指出,建局以来,我局在国家改革开放大政方针指导下,根据不同历史时期国家对外合作的需求,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号召,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近年来,特别是2017年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率团访问柬埔寨、巴基斯坦以来,我局努力搭建平台,主动出击对接,优化拓展合作模式,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但也面临着一些需要破解的障碍和难题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我局“走出去”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困难。就如何进一步“走出去”,推动外向型经济的发展,李成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研究政策。深刻认识政策研究的重要性,深入研究目标国的法律法规和国内“走出去”相关法律法规,并将两者有机结合,形成“走出去”拓展项目、实施项目的保障体系。二要把握方式。怎么“走出去”,以什么方式参与,要深入研判,周全考虑各方面因素,利用好相关政策,实现利益最大化。三要防控风险。加大在经济、法律、社会、施工安全等方面的风险防控,有效规避风险。四要培养人才。“走出去”是大战略,其成败关键是人才,要以项目为平台,有意识地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胸襟的管理、经营人才,形成“走出去”的人才保障体系。

座谈会结束后,李成冰一行赶赴乐山市沙湾区,与中国500强企业——四川德胜集团钒钛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平、副总经理刘青川等交流。

会 场

李成冰详细介绍了我局“一队一企”和“一局多平台”的深化改革方式、工作基本定位及“地质+”和“互联网+地质”战略等情况,特别是紧密结合我局开展的资源勘查摸底、土壤修复治理、文旅普查等工作,对“地质+”战略条分缕析。李成冰表示,我局工作与德胜钒钛工作有很多融合点,双方合作空间大。周平从集团产业布局、发展规划、生产经营、发展趋势及需要我局工作支持的方面作了介绍,希望我局针对集团旗下矿山下步的发展给予技术支撑,同时在矿权整合方面提供帮助,期待双方开展更加紧密、更加深入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双方就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形成共识。

局对外合作处、环工处、经管处负责人、403地质队党政负责人、省地质工程集团公司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