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我局与乐山市政府举行高层会晤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喻秦军 编辑:喻秦军 发布时间: 2020-05-27

聚焦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携手推进乐山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落地,5月15日,我局与乐山市政府战略合作高层会晤暨乐山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调研座谈会在乐山举行。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中国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党委书记胡时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局和乐山市政府对双方从2017年9月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每年举行一次高层会晤,研究合作重大事项,积极推进双方合作落地落实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两年多以来,共实施和签订合同1306个项目,涉及金额2亿余元。特别是207队、403队等单位,长期扎根乐山,服务乐山,承担了大量矿产资源规划编制、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地灾防治、应急抢险救灾等工作。

双方认为,持续深化在自然资源调查、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地质灾害防治、国土空间生态修复治理、旅游地质、城市地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对进一步摸清乐山“家底”和“底盘”,推动乐山市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加快推进乐山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2019年6月,乐山市政府函商中国地调局将乐山市列为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示范城市。成都调查中心和省地矿局联合组成项目团队,在中国地调局的大力支持下,课题前期工作列入中央财政预算。调研会上,207队长王晓辉、成都地调中心灾害地质环境地质室副主任王东辉分别汇报了《支撑乐山市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地质调查报告及图集》和《乐山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实施方案》等前期工作成果。 

三方认为,要紧紧抓住成渝城市群发展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乐山作为成渝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优势和作为唯一拥有3处世界级遗产等资源禀赋优势,共同调动各方优势资源,争取各类支持政策,将乐山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纳入国家盘子,把乐山市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打造成地质工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乐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政府秘书长杨登廷,成都地调中心副总工程师牟传龙,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李成冰、局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孙莉出席会议。乐山市政府办公室、发改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文化广电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局办公室、规划处、环工处、对外合作处,207队、403队、省地调院、华地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