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华地携16套高新设备亮相阿坝州汛前地灾应急演练
来源: 成都水文中心 作者: 杨建 覃亮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5-19

四川地矿局华地公司受邀参加了“四川省阿坝州2020年洪涝地灾应急演练”。演练中,专业技术人员,携带的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三维激光扫描仪、智能化无人机半航空瞬变电磁勘查装备、微变感知雷达监测系统等16套先进设备成为本次演练的最大亮点。

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

携带先进技术设备开展灾害体的应急调查及监测工作

运用微变感知雷达监测系统监测地质灾害

运用现代新的技术手段对突出地质灾害预警监测评估


运用智能化无人机半航空瞬变电磁勘查装备勘查地质灾害

华地公司在演练中向社会各界展示了作为四川省级地质灾害应急抢险专业队的科技水平和实力。他们依托“空--地”调查体系,采取综合工程地质调绘、无人机航测、物探等技术手段,开展了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应急监测、应急评估工作,为应急抢险救援和避险撤离提供了技术支撑。

据了解,华地公司作为阿坝州的应急救援专业队,在5.12”汶川地震、“8.8”九寨沟地震等历次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震后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及调查评估等应急工作,为抗震救灾抢险工作贡献了地矿力量。

特别在汶川8.13”、“7.10”、“8.20”等强降雨引发的历次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勇担重任,携带先进技术设备,开展灾害体的应急调查及监测工作,第一时间建立灾害三维模型,科学动态的评估灾害现状、判断灾害发展趋势,先后承担了数十个特大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应急抢险调查、监测、勘查设计、施工、评估等工作,为后期防灾减灾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震区排危    2017.8摄于九寨沟景区  摄影杨建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