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马杰媛/文 伏国通/图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4-09

4月7日下午,全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王建明讲话

尹江川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沈万强讲话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尹江川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委常委沈万强通报分析了全局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就2020年全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局党委常委全体出席会议,局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孙莉主持会议。局巡视员、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莉主持会议

会场

会议指出,2019年全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局党委履职尽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突出政治建设强化引领,突出思想教育凝神铸魂,突出建章立制与时俱进,突出政治巡查正风肃纪,突出问题导向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局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应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持续构建地矿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抓好2020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把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动力和行动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把制度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健全监督体系,凝聚监督合力,管党治党制度笼子越扎越紧。要做实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深化专项监督检查,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严在日常。要扎实做好重大案件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全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要对标对表《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最新要求,健全完善信访举报制度,规范信访举报处置,提升案件办理质量。要进一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王建明强调要求,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保持政治理论清醒,通过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等方式,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坚定不移整治“四风”顽疾,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定不移惩防并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提高对巡察工作的认识、突出巡查问题导向、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坚定不移抓实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完善监督制度,坚定不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不断完善互联互通的监督体系。要增强制度意识,完善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坚定不移以铁的纪律维护制度权威,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

王建明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指出全局上下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将疫情防控工作贯穿在日常工作中抓紧抓实。通过抓好在建项目、积极拓展市场、抓好经营管理、抓好防灾减灾工作、抓好科技科研工作,积极主动融入地方政府需求等方式,推进复工复产有序展开,确保完成年度预定目标。要狠抓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脱帽不松劲,积极补短板、补漏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观看警示教育片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