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四川省地矿局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来源: 局财务处 作者: 李小渠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4-08

42日上午,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在局机关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局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局领导尹江川、张明全、李成冰、刘劲松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资产清查小组办公室、事业资产清查小组、企业资产清查小组、矿业权清查小组、土地清查小组汇报前期资产清查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会议审议了各资产清查小组的清查方案和清查报表等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此次资产清查应对标《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关于印发〈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省级机关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国有企业清产核资办法》、《国有企业清产核资工作规程》要求全面摸清家底,为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促进地勘经济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做到全覆盖,查清事业资产、地勘企业经营性资产、矿业权、土地资产等情况,促进资产合理配置,建立完善国有资产基础数据库,实现资产动态管理;二要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全面推进我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不断加强和完善,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要推动全局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建章立制,防止“前清后乱”和“清管两张皮”现象。进一步厘清局、队两级主体责任,单位行政责任人作为本次资产清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履行起监督管理职责,保证资产清查结果真实可靠,确保资产清查工作按时完成;四要加强矿业资源整合,对其基本情况、勘查情况、找矿远景、外部工作条件、勘查、开发可行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论证,提出明确的处置意见,并形成初步技术经济论证报告运用好潜在的价值,助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五要全面清查现有土地现状和使用情况摸清宗地所在地现行管理和开发利用政策,掌握地方政府规划要求结合单位生产经营发展需要,提出可开发利用土地的开发利用设想和规划,制定切实可行开发方案,推动土地资产盘活,进一步推动全局土地资源的绿色、高效开发利用。

会议通过了四个资产清查小组的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四个资产清查小组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多种方式以会代训,将单位分管领导、部门领导和具体经办人等纳入参会范围,做好此次资产清查工作的部署、动员和宣传工作。会议强调,各资产清查小组的工作实行组长负责制,分头落实,继续推进资产清查工作。要运用好资产清查的成果,着眼于培育新的出发点、落脚点,完善资产动态监管机制。

局规划处、地矿处、经管处、财务处、审计处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