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召开四川省活动断层普查项目推进会
来源: 局地矿处 作者: 李有波 编辑:任小川 发布时间: 2020-04-30

428日下午,我局承担的四川省活动断层普查项目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震局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中心首席专家周荣军到现场技术指导。

会议通报了现阶段全局承担活动断层普查项目推进有关情况,项目主要承担单位川勘集团、405地质队围绕阿坝地区125万、15万和11万活动断层普查项目,以PPT的形式做了详细的项目经验交流。其余项目单位也做了项目交流分享。

周荣军对我局推进该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周荣军表示,省地矿局不仅是最大的项目承担单位,而且还承担了该项目中的两大重点项目红原、阿坝高原盆地研究和地震物探剖面研究工作。他要求,下一步项目推进中要加强沟通交流,项目承担单位之间要多沟通交流,实现资料、成果共享;同时,要加强与地震局系统内单位的沟通交流,明确项目实施标准。要成立项目工作协调小组,加强项目的技术指导。要注意工作细节。特别要注意工作量、工作手段变动的手续完备性和年龄样的采取技术方法等。

江元生代表局感谢省地震局对我局在项目上的关心和支持,对项目的推进实施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项目各级责任。项目事关地震、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重大民生工程,关系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城市的安全及规划建设等重大问题,一定要压紧压实局、队、项目部的各级责任,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项目的实施。二是要强化地球系统科学思维,把项目置入地球系统进行研究和评价。要坚持树立“只有大思维,才能出大成果”的理念,把活动断层和盆地的研究放到地球系统中去思考和研究,科学有序有效的推动项目的深入实施;三是要潜心学习,有效沟通,共享成果。地球科学一“老”一“新”的研究是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的重点和难点,老是指前震旦系,地球基底问题,新是指第四系,地球的表生系统问题,当前的活动断层调查项目就是用掌握的科学技术,来推动地球表生系统的研究。各项目单位之间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项目内部成员之间也要相互学习,并在学规范、学理论和学技术上狠下功夫。要加强与省地震局、地方政府、合作单位的沟通,也要加强项目承担单位之间和项目内部工作人员之间的沟通。要成立项目工作协调小组和活动断层普查项目工作办公室,确保项目工作协调有序高质量推进。四是要加强综合研究,提高成果质量。要坚持“把握系统,不断综合”的工作理念,催生高质量成果。五是要加强项目经费管理,确保依法依规使用。此项目是省财政项目,项目结束后要接受专项审计。各项目承担单位要严格按规定使用项目经费。

局科技处、地矿处等处室有关人员、108队、402队、404队、405队、207队、915队、川勘集团、区调队、物探队、华地公司、地调院等项目承担单位总工、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