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第五次局务会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0-04-28

4月26日下午,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第五次局务会,通报了局近期督办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局领导尹江川、张明全、江元生、李成冰、孙莉、李树、刘劲松、石宗平出席会议。

会前,举办了第二十一期《地质大讲堂》,局人事处长张禹德就《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相关内容,结合我局实际作专题解读。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结合时代背景深入学习领会《意见》内涵,对标对表推动相关政策在我局落地落实。相关职能处室要准确把握医疗保障制度改革重点,认真学习解读政策,结合实际问题,指导下属单位有序对接政策,找出解决问题办法,惠及全局干部职工。要根据形势发展和变化,动态跟踪学习掌握新的医疗卫生政策加以贯彻落实,并结合实际进一步研究指导局属两家医院落实政策。

会议通报了局近期督办工作情况并给以肯定。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梳理待办事项,建好督办工作台账,摸清底数,明确任务。要加强保密工作,强化办公保密意识,并在做好保密工作的前提下,用好计算机、互联网等做好台账动态管理。要结合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中心工作,突出工作重点,加以督促督办。要用好用活督办联络机制,严肃督办工作纪律,提高办事效率和办事质量。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党建工作。做好党代会筹备事宜。要按计划扎实有序推进巡察工作。要结合单位实际,加强“三个一线”党组织支部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制定党员系列学习计划,提高党员综合素质。二是加强干部人才工作。要认真分析研判干部人才思想动态,精准落实好干部人才政策。针对职位空缺,相关处室要根据班子结构、功能动态,提出补充方案,保证工作正常运行。要抓紧落实职级职务并行相关政策,力促工作开展到位。要抓好离退休干部的管理,不断强化服务管理工作。要抓好干部人才的提能工程建设,把政治理论能力、业务能力、专业技术能力的提升有机结合,打好组合拳。要切实做好职称评定工作,用活人才评价“指挥棒”。三是有序推进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要持续抓好脱贫工作,稳定脱贫不返贫。要在汛期来临之际,研究组建局地质灾害应急队伍,扎实有序推进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抓好全局清资核产工作,按局统一部署,扎实推进下属单位做好自查。要依法依规盘活使用局现有行政性资产和下属单位经营性资产、事业单位型资产。要倒排工期、抓紧落实、有序推进木里容大上市工作。要积极协调推进康养旅游基地的建设工作。要进一步推动活动断裂调查项目成果的转化应用。四是牢固树立政策意识,深化改革发展。要持续研究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相关政策,做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要按省委省政府和局党委安排,持续抓好全局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动“一局多平台,一队一企”建设,发挥局平台企业的引领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把地勘单位企业做大做强,增强市场竞争力。要以地质科研课题为抓手,务实推进地质科技改革工作。要加强调研,摸清自身队伍现状,明确单位优势。要注意横向对比找差距,学习省外兄弟局改革先进经验,做好政策储备,下好先手棋。五是创新制度建设,转变作风。要建立复工复产抓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现实要求相适应的管理方式,运用互联网创新办文、办会、办事的方式方法。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条弦,牢固树立“外防输入、内防感染”,将疫情防控纳入到生产生活的每一个环节,切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

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