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李成冰赴达州、万源、邻水等地调研地灾防治及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周江陵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4-27

415-17日,受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的委托,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李成冰率局党群工作部、宣传信息处、环境工程处等部门工作人员及108地质队领导和相关实体负责人,千里奔驰,晓行夜宿,在抵达 “川东明珠”达州市后,立即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莫怀学,市政府副市长陈文胜以及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水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矿产资源勘查等工作展开了会谈和交流,并畅叙去年在万源“前进广场”应急抢险工地上并肩战斗结下的深情厚谊,对今后加强局、地合作进行了磋商和展望。次日晨,李成冰一行直奔素有“秦川锁钥”之称的万源市,检查督导即将拉开又一场鏖战大幕的“向前广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的备战情况。随后,又马不停蹄奔赴川渝合作“桥头堡”广安市邻水县,走访已脱贫摘帽的局定点帮扶丰禾镇大梁子村,调研脱贫攻坚对接乡村振兴工作。



李成冰一行来到万源市太平镇凉亭,省地质集团公司承担的毛坝子(向前广场)斜坡变形体综合整治工程现场,进场前的准备工作已然就绪,各种形象标识、安全警示、防疫标语齐全,员工着装整齐,忙而不乱,有条不紊。触景生情,李成冰深有感触。回想去年夏秋之际在此展开的一场惊心动魄的“万源抢险攻坚战”,作为局应急抢险指挥部指挥长和临时党支部书记,他不仅亲历了对每一个抢险方案的制定和险情的处置,也见证了在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调集全局地质灾害防治精锐力量,通过全体参战人员勠力同心的日夜鏖战,顺利完成了应急抢险阶段施工任务。正是因为展示出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形象,省地质集团公司不仅受到了上级领导的表扬,同时也赢得了万源市委市政府和万源人民的信任,承担了今年综合治理又一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为此,李成冰特意转达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对大家的关怀、问候和鼓励。

“本期综合治理工程的滑坡变形体量大,约520万方;类型复杂,属大型深层土质斜坡;威胁对象与去年的应急抢险工程相比没有任何变化,却新增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主汛期逼近所造成的巨大工期压力。针对这些情况,我们采取了以下计设方案和施工管理措施……”,在听取了公司总经理肖华平及工程技术人员的汇报后,李成冰对工程治理总体思路、理念和施工设计方案,以及目前的进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我局作为全省地质灾害防治的排头兵,拥有全国顶级的地灾防治专家团队,无论遇到什么疑难杂症和问题,都会举全局之力攻坚克难。作为我局一支地质灾害防治劲旅,你们务必要把“地质集团公司”这面旗帜扛好,把牌子擦亮,把事情做好,要严格标准要求,追求更高质量,达到更好效果。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今年的任务不但十分艰巨,还十分特殊。尽管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严峻。我们要充分发挥地灾防治主力部队的作用,抗疫情,抢工期,抓质量,保安全。万源是革命老区,一定要情系万源人民,要继续发扬“地矿铁军”的精神和作风,保持去年应急抢险的干劲和斗志,夺取新的胜利。

现场调研之后,李成冰还与万源市分管副市长唐启文,以及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做了短暂的会晤并达成了共识。部队要打仗,粮草要先行,在工程实施的过程中,双方要及时沟通,互相理解。为确保工程的顺利实施和在主汛期到来前保质保量完成治理任务,地方政府应在道路、水电、迁坟、征地等方面做好相应的辅助和配合工作。

当李成冰一行从万源出发来到邻水县明月山上的大梁子村时,已是黄昏,落日的金晖洒在新建的活动中心崭新的小白楼和院坝上,感到十分的亲切和温暖。


自我局20158月以来定点帮扶大梁子村,李成冰曾多次来到村上走访调研。在此期间,我局通过资金扶持、专业支持、发展特色产业,以及农产品代购代销等方式,帮助该村脱贫攻坚,并于2018年顺利脱贫摘帽。在与县、镇、村干部及驻村队员亲切交谈之后,李成冰就脱贫摘帽之后如何对接乡村振兴支招,指出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抓好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要认真调查研究,因户施策,做到精准帮扶,精准扶贫;要利用好乡村资源优势,积极发展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比如村里依托我局通过土壤化学元素分析建起的富硒、富锌千亩产业园,不仅要发展种植业,种好柑橘、梨、核桃、苹果等果木特产,还要套种禽畜饲料,以含硒、锌等微量有益元素为购品亮点,以乡愁回望为情感旅行招牌,通过销售土特农副产品增加村民收入,撬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当李成冰得知村民依托五华山4A级风景名胜区办起了首个农家乐,十分高兴。在这家名为九里亭的农家乐,他提示道,城市讲记忆,农村讲乡愁,农家乐要办出川东民宿特色。并旁引博证列举出省内外发展乡村旅游的成功案例,提醒镇、村和驻村干部,要从本村的地理区位出发,了解县、市的乡村旅游发展规划,了解我省的全域开放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打造文化旅游走廊的相关信息,主动融入,寻找机会,做好策划。


李成冰一行还来到大梁子村三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熊云国、刘素芳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身体方面的实际情况。并向他们送上大米、粮油等慰问品,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