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加速推动“一镇一中心一基地”建设落地 阿坝州罗智波率队来我局座谈磋商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0-04-24

421日,阿坝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一行来我局座谈调研。双方就进一步推动九寨沟“一镇一中心一基地”建设,深度挖掘九寨沟地质旅游资源,强化九寨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建明表示,将举全局之力做好九寨沟“一镇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工作,推动九寨沟文化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主持会议。局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李庆阳,九寨沟县副县长刘明清,自然资源局局长周建国、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程杨出席座谈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刘明清介绍了九寨沟“一镇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工作方案,指出该项目建设将旅游、防灾、科普、教育等元素融入其中,既能充分挖掘地方资源,促使地质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得到更好的开发利用,也是维护震后九寨沟县及景区地质环境安全,全力保障县内群众和各地游客财产安全的现实所需,对全面提升九寨沟旅游发展和防灾减灾能力意义重大。


罗智波对四川地矿局些年的工表示由衷感谢。他说,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地矿“铁军”发挥专业优势,第一时间奔赴现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全力支援九寨沟县灾后重建、地灾排查、地灾治理等工作,双方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去年年底四川地矿局与九寨沟县政府、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规划三方共同推动“一镇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助力九寨沟“两地一典范、美丽新九寨”建设蓝图

罗智波指出,九寨沟县地质环境复杂、动植物种类繁多,是一座天然的自然资源博物馆,“一镇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工作,是地质特色文化与现有旅游资源的有机融合,将进一步提升九寨沟旅游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从而实现从观光游到体验游、度假游的转变,走出一条属于九寨沟的全域旅游发展道路。“一镇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工作对四川地矿局发展和造福九寨沟人民意义重大,希望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争取在合作领域、合作深度、合作实效上取得突破,不断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王建明对九寨沟县委县政府积极协调服务促使项目工作顺利开展表示感谢。他说,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地矿人十分关心九寨沟受灾情况,积极主动投入到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中,从地质专业角度解读九寨沟地质灾害情况,努力为九寨沟灾后恢复提供科学依据和准确判断。

王建明表示将举全局之力做好“一镇一中心一基地”建设工作。要组织专业团队从“地质+旅游”角度出发,将地质元素融入全域旅游中,深度挖掘新的旅游资源,讲好九寨沟的地质文化故事,提升九寨沟的地学文化品味,推动九寨沟文化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利用九寨沟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地质为文化原点,构建包括地学科普、地质科考、地质探险等多维度地质旅游新体系,打造以地质文化为核心的全新沉浸式旅游体验,实现旅游方式的协同转换。要组织精强的专家领导团队与九寨沟县对接,积极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和选址工作,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落实。王建明建议将地质自然博物馆建设纳入地质科普特色小镇规划设计中,将九寨沟宝贵的自然资源之美转化为人类的精神财富,让九寨沟的山水更有灵气。

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加速推动“一镇一中心一基地”建设落地运行。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