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在全局地灾防治工作会上强调 再接再厉 在新起点上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喻秦军、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0-04-15

4月9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出席全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再接再厉,在新起点上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王建明在讲话中对全局2019年地灾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全局在突发地灾应急抢险、汛期地灾巡排查、地灾科研重大课题开展、地灾防治队伍建设和工作机制创建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受到了自然资源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地方政府、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去年年底,我们向省委省政府报送的《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面临的趋势问题及对策建议》受到有关部门重视和采纳,并在今年全省地灾防治工作部署安排中得到了贯彻落实。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智慧,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扛责在肩,在新起点上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王建明指出,作为省政府直属的专业地质灾害防治队伍,要勇于担当担责,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并坚决落实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和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执行自然资源部、省委省政府和局党委各项要求。    

一是要准确把握全省地灾形势,把刀枪擦亮,立即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要充分认识到今年防汛防灾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地灾防治专家和专家团队的服务机制建设,掌握地灾变化规律,建好台帐,协助各级政府制定好防治预案。加强地灾隐患巡排查,要把已完成建设的地灾防治工程纳入管护范围,确保隐患发现全覆盖。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谁排查、谁负责、谁担责。要全面做好全省1:5万地灾调查和人口密集区等重点区域1:1万地灾调查的前期准备。

二是要以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精湛的地灾防治技术夯实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堤坝。要加强地灾防治的科研创新研究,把前沿理论和防治实践结合起来,在集成创新上下功夫,加强地灾科研成果和新科技新技术应用,加强科技人才的培养培育。要重视地灾科普工作,把地灾防治工作作为一个科普窗口和阵地,不断提高群众防灾意识和避险能力,讲好地球故事,引导群众科学认识我们家园。

三是要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擦亮“地矿铁军”和“地质尖兵”金字招牌。要维护好几代地质人用心血和汗水凝结的金字招牌,在新起点上,持续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已建立的9个市州的地灾防治专家应急指导中心要迅速运转起来,进入自己的主阵地,按照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认真履职尽责。要发挥好对外合作协调和局领导定点联系等工作机制,各战区司令包片包点,督导好定点联系单位,既要挂帅,又要出征;牵头单位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进入自己的主阵地,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参与单位要服从指挥,共同组成工作团队,共同履职。要筑牢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做一项工程,树一座丰碑。要建强一线党组织,在地灾防治攻坚战中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