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一封来自兴文县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李道华 周江陵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3-05

日前,一封来自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的感谢信摆上了四川省地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的案头。信的主要内容是感谢省地矿局为兴文县开展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试点工作所做出的全程指导与大力帮助,使兴文县的文旅资源普查成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并派出专家对全县进行文旅资源普查成果转化展开指导和培训。

读罢这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王建明对参与普查工作的同志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感谢普查办同志们的辛勤工作!今年的任务还很繁重,望与文旅厅密切配合,精心组织,搞好培训,务实推进。创新工作方式,线上线下、外业内业要统筹协调好条块力量共同作业。同时,做好宣传工作。务必注意安全!祝取得新成绩!”

据悉,去年初,四川省文旅厅按照文旅部的统一部署,在省政府的领导下,决定在四川全省开展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实行“两阶段三步走”战略,即试点阶段(1+7)和全面开展阶段(+175)。先选出1个旅游资源较为丰富的县进行试点,再进行7个县市的试点,待取得普查经验后,再逐步在全省175个市区县全面铺开。兴文因具备各种有利条件,被省文旅厅确定为文旅资源普查第一个试点县。

省地矿局主动扛责在肩,旋即派出具有文旅普查丰富经验的两支队伍区调队和物探队给予具体指导帮助。从去年8月开始,省地矿局先后派出40多名外业工程师和多位旅游专家,在近百个日日夜夜里,顶烈日,冒酷暑,沐风雨,登高山,越深谷,涉激流,用脚步丈量了兴文县8镇4乡1300余平方千米的山山水水,获得了56万多文字,上千张图片,数百个视频等第一手原始资料。为保证普查质量,专家们多次亲临四五级旅游资源现场审查,反复核查审定各种资料,以严格的规范标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力求所有普查资料真实、准确、完整。通过全面普查,帮助兴文县进一步摸清了文旅资源的现状、优势和潜力,为兴文县深入打造旅游产业和品牌,转化普查成果起到了极大的推进作用。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兴文县作为天府旅游名县的知名度。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