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战疫情 抓发展 405队有力有序全面复工复产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 马妮、曹人心、张超 编辑:周江邻 发布时间: 2020-03-03

疫情的突袭,限制了大多数人远行的脚步,却让全世界看到了中国非凡的团结与执行力。405队在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的同时,防范疫情倒春寒的弦也绷得更紧。

 2月初,405队就筹划制定了完备的返岗上班复工方案和储备了充足防疫物资,以确保全队所有职能部门和实体全面安全复工复产。截至229日,全队各部门实体及部分地灾工程勘查、施工、测绘测量等项目及驻村扶贫干部近600人已全部进入工作状态,全队复工率达到99.28%

如何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不误?该队陆续推出了强有力的举措。

自防控新冠病毒肺炎以来,405队疫情防控机制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了视频会议,先后出台了《节后返岗上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的管理规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发布了《告全队职工家属书》《疫情防控告知书》等相关要求,并制定公示了《405队疫情防控工作分工落实责任清单》,每周五汇总制订安排下周上班人员及防疫管理,层层压实各级党员干部的防疫责任,做到事事有安排,事事有人抓,事事有落实。

该队还组建了一支45人的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与物业党支部全体做好排查和防控期的各项服务。同时,在线上组织党员干部自愿捐款,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得到队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

队工会倡导全队职工及家属积极参与有益身心的居家健康活动,并开展了六起来线上战疫活动,鼓励大家以学起来、唱起来、动起来、聊起来、拍起来、写起来等多种形式舒缓心情,调节情绪,提高自身免疫力,共同抗击疫情。同时,针对该队405医院,还专门制定了《关于全力做好我队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关爱工作的意见》,工会工作人员抓落实主动给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家属送去关心关怀。

队机关科室、各实体严格按照队疫情防控机制领导小组的各项工作部署,上班形式上据需据实创造条件创新方式,职能部门轮岗到班和分散居家远程办公相结合,各实体严格控制集中办公人数,尽量采用远程会议和分散居家办公相结合的有效便捷方式,推进生产工作正常开展,确保防疫到位,各野外项目部严格按照当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在通过地方复工审批后由队验收后有序开工。

目前,该队已正式全面返岗上班复工两周,各项工作推动有力,疫情防控开展有序。队部机关每日到办公室轮岗和内业的人数控制在70人左右,居家办公人数200人左右;队属405医院291人和物业公司25人在岗上班;队重大工程项目华蓥、芦山、珙县、黑水等地的项目已顺利开工,队经营管理科积极协助实体投标4次,涉及汛期督导、山水林田湖草等项目;为确保队帮扶甘洛县脱贫退出后的帮扶成效,驻村干部积极主动赶赴甘洛县大田村,为疫情当下村民务工增收、生产致富提供服务。队设备物资科多方筹措、尽最大努力采买、协调,确保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满足疫情期间的工作需求;队安全管理科多次开展了网络生产安全防疫培训,提高野外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及防护技能。

在战疫初期有不俗表现的405医院,目前承担了市域定点防疫重任、片区发热门诊收诊和个人健康证办理等,还创新方式开展服务阿坝州防疫服务工作。目前,已全面恢复常规医疗秩序,在有力有序推进相关诊疗医治业务工作。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