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以地灾治理标准化理念把项目做成治理典范 王建明到雷打石检查督导川勘集团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
来源: 川勘集团 作者: 川勘集团 编辑:周江陵 发布时间: 2020-03-20

318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率队来到川勘集团承担的高新东区丹景乡雷打石、五家坟滑坡应急治理工程项目,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安世泽、党委书记谢大军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

王建明一行先后来到雷打石、五家坟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滑坡地貌特征、旋挖机开挖桩孔、试验锚索施工情况,详细询问了解项目进度、安全质量、抗滑桩施工工艺及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对项目的规范管理、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对两个项目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安全质量管理,严格把控施工质量,确保施工安全,树立地灾治理标准化、模范化施工工地;二是要以雷打石、五家坟项目为依托,打造精品工程,把项目做成地灾治理典范,树立川勘集团的社会形象,积极抓住机遇,努力拓展市场,打造川勘集团品牌效应;三是要充分依靠大项目的优势,重视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积极提炼推广挖孔桩工艺应用,实现项目的降本增效。


雷打石滑坡应急治理工程检查现场


五家坟滑坡应急治理工程现场听取情况介绍

王建明在项目部看望慰问了职工,充分肯定了疫情期间项目部两手抓两手硬,争取复工复产所做的努力,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要勇于担当,再接再厉,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安全完成施工任务。

背景链接: 

201986日,受强降雨影响,位于成都市高新东区的双简路雷打石路段发生了大规模滑坡,造成山体下方环湖路中断,对第二绕城高速的桥梁构成威胁,严重影响天府新机场建设进度和世界警察运动会顺利举行,情况十分危急。川勘集团凭借良好的技术实力口碑,被成都市委以重任,承担滑坡应急勘查设计、监测预警、应急工程治理一体化项目。以集团董事长和总工程师为首成立了应急抢险指挥部,克服了生产任务繁重、人员紧张等困难,紧急抽调30余名以高级职称为主的技术骨干奔赴现场实地踏勘和调查评估,为该变形体的应急抢险和应急治理工程提供动态数据支撑,为制定应急勘查设计、监测预警、应急工程治理设计提供了科学的地质依据。在现场实地调查过程中,应急调查组还发现了位于丹景乡张家沟村的一处滑坡和一处潜在不稳定斜坡,严重威胁正在建设的大型安置点,川勘集团通过严谨的勘测与分析评价,科学地提出了滑坡危害性分析报告,当地相关部门立即终止了安置点建设项目。川勘集团针对成都市高新东区地质灾害开展的排查成果,更是影响到建设规划的重大调整,为高新东区科学规划、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目前,滑坡应急治理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有序开展中。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