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压紧压实责任,推动改革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喻秦军 编辑:喻秦军 发布时间: 2020-03-02

226日至27日上午,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以下简称“深改小组”)用三个半天分别召开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国资国企改革、科技工作改革三个专题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会议。


局领导尹江川、张明全、江元生、李成冰、沈万强、李庆阳、孙莉、石宗平出席会议。每个专题会议,按照组织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听取各专项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与会同志群策群力深入讨论,王建明作各项改革专题总结的流程,对进一步深化全局改革各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在召开前作了充分准备。王建明分别听取了职能处室和各专项改革责任处室工作汇报,提出明确要求具体部署。牵头局领导带领责任处室和相关处室共同研究具体落实举措,征求部分基层单位意见和建议,形成汇报材料。规划发展处编制了《全面深化改革相关政策资料汇编》供大家学习参考。

会上,各改革专项小组分别从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与会同志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紧围绕改革工作中还存在的短板、漏洞,在改革目标、路径、方法举措、工作落实等方面深入研讨,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增强了信心。

会议指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局60多年的历程和实践一再证明,这支队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在党和国家事业的工作大局中,在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工作中,一直都发挥着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改革,地质工作的先行性、基础性、公益性的作用会发挥得更好,大家要坚定信心。要增强事业单位改革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工作做得更细。

会议指出,去年,全局国资国企改革推进扎实有序,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今年要加快推动“一局多平台,一队一企”建设,发挥平台企业的引领和辐射作用,进一步把地勘单位企业做大做强,增强市场竞争力。局队要认真履行出资人职责,把监管责任扛起,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要把清产核资这项基础工作提上日程,摸清底数,建好台账。要注重制度体系建设和经营管理能力提升。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的认识,把“科技地矿”建设贯穿到全局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要建立健全地质科技人才的激励机制,最大限度调动科技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抓好科技工作中的各级各类政策在局队落地落实落细,一条一条地梳理,一条一条的落实,贯彻好落实好“三评”方案。要实施好三大工程,即科研项目创新工程、地质科技人才培育工程、科研机构再造工程。要着手开展好十四五地质科技编制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科技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局深改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专项小组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工作台账和改革落实台账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共同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到实处。责任处室要成立工作专班,认真梳理、研究、消化与会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谋划工作、推动工作中加以吸纳,切实把会议成果运用好转化好。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全局一盘棋,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促指导,加快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局规划处、办公室、人事处、经管处、科技处、地矿处、环工处、财务处、审计处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