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防疫不松 目标不变 任务不减 省地矿局和省文旅厅联合召开3月工作例会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李道华 编辑:周江陵 发布时间: 2020-03-17

疫情虽未离去,但春天已经来临。3月11日上午,四川省文旅厅和省地矿局3月工作例会在成都如期举行。省地矿局副局长李成冰、文旅厅副厅长游勇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在认真听取省普查办,省地矿局普查办、技术总包单位、外业工作组工作汇报基础上,着重研究了当前文旅普查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主要问题,精心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将原工作时间段作了调整,即“5月底前完成普查调查阶段工作,7月底前完成市县两级普查成果编制报审工作,9月底前完成省级成果编制报审工作。

会议要求,要积极推进第二批试点县普查成果的评审,

市级评审应在315日前完成,省级评审可利用普查平台采用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在3月底前完成。文旅厅相关部门要抓紧开展对第二批试点县文化类资源普查成果的审核。省地矿局普查办要统筹协调技术总包、外业工作组,进一步统一标准,统一认识,统一对基层的指导和要求。在旅游资源的评级上要层层把关,做细做实前期工作。技术总包还要抓紧编制《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第二批试点工作报告》,尽快提交省普查办。

会议指出,文化资源普查和旅游资源普查是一个整体,不可分割,要统筹推进全省文化资源普查和旅游资源普查。

根据全省文化类资源的底数指导基层开展普查工作,按照《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手册》的要求指导基层开展文化类资源普查成果的审核,探索机制建设。要求全体普查人员务必认真学习贯彻文旅部印发《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技术规程》,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技术总包单位要对标自检,完善《四川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手册》,审定后尽快印发有关单位执行。

会议确定在全省疫情应急响应解除后10日之内,召开21市(州)183个县(市、区)电视会议。全面总结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试点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并举行全省外业工程师集体出征仪式。

会议通过“选美四川”与“四川100个新景观(暂定名)评选活动策划提议。要求进一步用好各方资源,加大全省资源普查工作的宣传力度。

会议强调,全省文旅资源普查工作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文旅厅和省地矿局的重大任务,厅局相关单位必须明确职责,强化目标,细化任务,加强沟通。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