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抓实落细促进重点项目提速增效 113队川东北地区页岩气调查评价项目全面复工
来源: 局113地质队 作者: 雷 琴/文 翟 昆/图 编辑:周江陵 发布时间: 2020-03-17

日前,随着川沐页1井发出的隆隆钻机声,省地矿局113队重点项目—川南川东北地区页岩气调查评价和区块优选项目全面复工。

该项目是113队在新能源领域实施的最大的单体项目,经过20182019年两年的全力推进,目前已进入项目“争速”的关键期。113队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高度重视,细化防疫措施。23日以来,项目组按照“少接触、少聚集”的原则,陆续开始居家办公、错峰上班,处理项目综合分析研究、老井成果资料复查、二维地震重新解释、钻井资料整理等有关室内工作。针对钻探工程、岩矿样品采集等野外作业,项目组在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复工复产应急预案,认真开展复工防疫和安全生产教育,坚持做到井场、生活区的每日消毒及作业人员的体温监测工作。

紧抓机遇,打造技术团队。项目涉及面广、技术要求高,大家认为,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为此,113队在项目组中建立青年技术攻坚团队,并先后与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页岩气研究院、中国地调局成都地调中心、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协作关系,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拓宽学习渠道,强化团队技术能力。依托本项目,成功申报《广域电磁法的可行性研究》《川南地区海陆过渡相龙潭组页岩气富集规律研究》两个局科技计划项目,将创新实践转化为科技成果,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勤学习、重实干、勇创新、敢担当的团队风气也日渐形成。

聚焦标准,厚植发展根基。113队把推进项目标准化建设作为促进转型升级、培植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不断建立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并有针对性地对本项目制定了详细的标准作业指导书,狠抓质量安全关,打造品质工程。同时,坚持绿色勘查理念,尽力减少山地工程对环境的破坏,严格钻探工程中的泥浆和油污处理,积聚绿色发展、项目建设优势。     

目前,此项目已被自然资源部选为四川省8个全国首批绿色勘查示范工作项目之一,将在2020年进行验收。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