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在局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工作推进会上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打好组合拳、 高质量推动
来源: 宣传信息处 作者: 喻秦军 伏国通 编辑:喻秦军 发布时间: 2020-03-12

310下午,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局在全局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工作推进会强调,土地增减挂钩项目是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工程。各承担单位和局机关相关处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打好组合拳,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由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主持,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李成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经管处、规划发展处、对外合作处、财务处、审计处负责人,108队、成都水文队、集团公司、106队、区调队、物探队等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土地增减挂钩项目作为全局重大在建工程。当前,全局共有6家单位承担了位于凉山、巴中、成都等地的9个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所有项目的野外工作全面复工复产。

在听取项目实施单位汇报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开展情况、相关职能处室提出意见建议后,王建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节后以来,各承担单位迅速贯彻局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部署,两手抓两促进,全局9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全面复产,面对困难,大家扛责在肩,积极应对,精心施策,拿出了不少实招硬招,项目整体呈现有序有力加快推进势头,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就下一步工作开展,王建明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将土地增减挂钩项目与脱贫攻坚的光荣使命紧密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土地增减挂钩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助力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年。要主动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厅局协调沟通,做到同频共振,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二是要切实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风险管控能力。项目单位要依法依规签订合同,加强管控签约单位的合同履行,规避合同执行过程中的风险,有效保护项目实施单位的合法利益;要按相关规范做好做细项目中财务工作,加强内部审计,要让每每一笔进出款经得起检验。

三是要切实增强政策意识,把项目的政治效益和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要充分吃透政策,运用好政策,将政策优势转化为项目发展优势;当前重点抓好各级政府出台的防疫复工复产、中小企业减费降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在项目的叠加效应,打好组合拳,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切实加强项目管理和建设。主动加强与各级政府、合作单位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抱团取暖,共同抵御风险,实现多赢;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团队建设,把精兵强将充实进去,提高项目管控能力和执行能力。

五是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防疫工作要贯穿项目生产生活的各个环节,继续做好防疫物资采购;要加强项目现场管理,抓实抓细抓落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工期、质量、安全等各项工作,每一个项目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六是切实强化全局一盘棋思想,共同推进项目顺利实施。要在工作推动中落实好发挥好局领导定点联系制度、区域合作等制度,形成上下联运、左右互动,全局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局领导要靠前指挥,披挂上阵。机关各处室要增强服务意识,为基层单位排忧解难,做好精准督导指导。下属各单位要扛起主体责任,明确问题,提出问题清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确保项目保质按期完成。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