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不留死角 不漏一人 全力做到防疫工作全覆盖 王建明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就防疫工作再部署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马杰媛 编辑:周江邻 发布时间: 2020-02-07

26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召集局长办公会,就防疫工作再鼓劲、再部署。王建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全局要认真梳理审视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紧补齐短板,必须做到全局在职在岗干部职工及家属,离退休人员、遗属、聘用人员等各类人员的排查全覆盖,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全力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和输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持久战。

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单位防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抓细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防控责任分解到位,措施细化到位,层层落实到位,严格执行及时如实报告重大事项。按照分类施策原则,针对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局属医院、局属学校、局属企业等不同工作特性,细化分类防控措施。按照分区分类防控要求,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策略和措施。要服从驻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确保形成疫情防控一盘棋

二是强化集中居住区防控。局机关和局属单位职工集中居住的家属区要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统一要求,配合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要求建立严格细致的防控措施和管理制度,切实管控好小区第一道防线(门卫),把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主动配合,对于不在单位小区的职工,各单位也要了解掌握情况,敦促职工落实社区防控要求。发挥各级党组织、家委会、业主委员会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做好小区人员特别是对孤寡老人的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有条件的单位要成立便民服务小分队,为离退休老同志、遗孤遗属做好服务。

三是强化家庭防控。要以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动员教育干部职工及家属增强自我防护和家庭防护意识。严格落实不串门、不聚会,不隐瞒、不忌医,以及早报告、早隔离等有效措施。要制定好落实好省外返岗人员居家自我隔离的防护措施,严防家庭聚集性传染。

四是强化一线防控。近期,局派驻脱贫攻坚一线的帮扶干部将要返岗,局、队领导要关心爱护帮扶干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能漏掉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派出单位领导要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联系,妥善安排好帮扶干部工作生活;主动关心了解帮扶干部及家人的近况,解决实际困难。要做好地震应急排查一线人员的防护和项目一线人员的防护。安排好交通出行、必要的防控物资配备,保障一线干部职工的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和工作两不误。

五是强化协调指导。局党委班子成员要定点联系片区牵头单位和相关单位,协调指导片区局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要坚持日报制度直至疫情结束。各单位要组织精干力量成立排查小组,分类建档,定时上报。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