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继续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王建明主持召开局务会暨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喻秦军 付方东 编辑:周江邻 发布时间: 2020-02-26

224日上午,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今年第1次局务会暨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音频会)。

局领导尹江川、张明全、江元生、李成冰、沈万强、李庆阳、孙莉、石宗平及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通过手机工作群报到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全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及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系统部署,对于我们坚定信心,把准形势,明确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指针和遵循。彭清华书记的讲话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统筹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抓好相关工作明确了任务,划出了重点,提出了要求。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认真领会落实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安排,结合局属各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方法、增添措施,继续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用心用情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举措,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第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全局干部职工都要以主人翁的态度、战士的状态主动做好防疫各项工作,各单位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能有丝毫松懈,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随时研判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及时采取针对性的措施。

第二,要根据疫情形势,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施策。对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员要重点管理,既对单位负责、也对个人负责,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对驻村干部等脱贫攻坚人员,坚持“谁派出、谁负责”原则,切实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抓好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使用、管理,把防疫物资作为先行工作解决好。

第三,要进一步抓好职工群众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抓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与当地政府部门、社区、居委会等密切配合协作,加强网格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对机关大院的疫情防控务必严防死守,抓深抓细防控措施。要继续发挥党员服务队的作用,加强对生活困难职工、孤寡老人、离退休老同志的生活便民服务。

第四,要增强发展经济的责任感紧迫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更大力度推动地勘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把中央、省委的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要统筹抓好野外工作和内业工作,暂时不满足开展野外工作条件的,抓紧时间做好内业工作。对复工复产人员,要压紧压实到企业、实体、工作团队负责人的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推进工作要依规依纪,防止简单粗暴。

第五,要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各处室要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帮助局属单位协调资金、物资等生产要素,督促指导局属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把安全这根弦绷紧。要强化政策意识,密切跟踪中央、省上关于防疫的政策措施和复工复产的支持政策,结合我局加以落实。

第六,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根据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实。坚持好局领导定点联系指导局属单位、疫情工作日报、复工复产日报、视频(音频)会议等制度。各处室要建立健全相关工作群,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进一步把处室人员管理好,把处室业务工作推进好。

第七,要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工作人员,以适当的方式给予肯定、表扬,激励干部职工学先进、当先进。对干部职工要严管厚爱,既要做到严肃执纪,又要落实组织关怀。

会议指出,对野外工作人员、脱贫攻坚人员的家属要给予关心关怀,人事、党群等部门和各单位党委要抓好落实。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严格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好国家、省的相关政策。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