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局党委常委和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就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再部署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喻秦军 编辑:喻秦军 发布时间: 2020-02-20

    219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议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局近期疫情防工作情况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结合全局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对打好全局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局队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和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单位实际把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落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全局最重要工作,必须严防死守,不能有一丝懈怠,自始至终把全局干部群众的生命安危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要统筹推进,一体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作为党员和干部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

会议指出,前段时间全局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局党委要求,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做到了不落一户、不掉一人,摸清了全局底数进一步完善了多年来没有解决基础工作。疫情前面,党员和干部扛责在肩,冲锋在前,包片包点,及时宣传引导职工群众科学防疫,受到职工群众好评。各个单位成立的便民志愿服务队入区入户,向返岗居家隔离的同志、行动不便的老同志和群众及时回应关切、开展心理疏导、提供生活服务,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地矿大家庭的温暖。构建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火墙,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全局最重要工作,必须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不能有一丝松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一日一报制度不变,把责任层层压实,把压力层层传导。局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加强形势研判,盯紧看牢职工群众集中居住小区、局队机关,重点人员、重要环节,分类施策,精准着力。要把门卫这个第一关口,保证一线防疫人员的物资供应。要加强防疫物资的采购工作和管理工作,人、财、物向上班上岗、一线作业人员倾斜。

会议指出,经济发展是全局的另一场硬仗,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全局复工复产。各单位要围绕今年经济目标任务,在新形势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对手中的重点工作、制度建设、市场拓展、项目情况等做到心中有数,积极应对。要重点梳理科研项目、列入省政府重点项目、民生项目、涉及中小企业的项目密切关注、研究、用好在疫情间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和支持政策,机关对应处室要发挥好指导统筹协调作用。要加强内业工作质量,做好恢复一线生产准备。要加强生产经营监管,复工项目要做好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健康安全作业,必备防护物资优先支持。

会议强调,各单位大力宣传在全局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涌现出来的一线人员先进事迹和经验做法。组织人事部门要鲜明干部任用导向,对敢担当作为、表现突出的同志,结合一贯表现,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晋升、评优。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其它事项。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