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坚持问题导向 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来源: 局办公室 作者: 何思彬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2-15

2月14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了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关工作。局领导全体在线参会。

会议强调要按照清华书记“继续抓好联防联控,抓好医疗救治,抓好防疫物资保障,统筹好各方面工作。”的总要求,准确把握全局疫情防控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制定差异化防控策略,严防死守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是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人文关怀问题。坚决按照全覆盖的要求,压紧压实有漏排人员的单位主体责任,通过全面排查,堵住存在的管理漏洞。对滞留湖北尚未返岗的职工,所在单位要重点关心关注,了解实际情况,督促服从当地政府的管理要求;严格落实集中居住区的便民措施和防护措施,做好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点对点进行心理疏导。

是针对重点群体的管理和防控问题。全局要把防变量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对居住在有确认病例的小区的群体、返岗流动的群体、复工复产流动的群体,分类细化行之有效的管理和防控措施。

是针对防护物资采购和管理问题。防护物资紧缺短期内难以缓解,各单位要发动干部群众,群策群力想办法解决。防控物资采购要严守财经纪律,经得起审计经得起检查;防止采购假冒伪劣产品,出现问题依法依规解决;制定防控物资管理分配使用办法,引导防控物资科学有效使用,减少浪费。

是针对复工复产问题。各单位复工复产必须把干部职工安全放在第一位,按分类指导原则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必须保障防控物资(特别是口罩)到位,在复工现场设立监督员,加强疫情监督;必须制定防止可能出现传染问题的解决预案;在日报中增加单位复工复产情况说明。

是关于加强宣传问题。局队两级都要重视宣传工作,加大对医疗一线、抗疫一线、基层党员等突出人物宣传力度,树立先进典型。要加大科学防范知识的宣传力度,增强干部职工科学防范能力。要发动干部职工加大对四川地矿公众号的转发力度,广泛引起社会的关注。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抓实本单位的宣传工作,及时提供宣传资料。局人事处牵头系统收集总结全局先进事迹和经验做法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