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四川局405医院开展送医送药上门诊疗服务
来源: 405地质队 作者: 康洋 曹人心 罗会江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02-13

这些天,四川省地矿局405地质队405医院办公室的电话一直没停过,到不是出现疫情,而是……

 “余医生,我本来就又病怕感染,我不敢来医院啊,可我的胰岛素还有几天就打完了,打完了我该怎么办啊”“黎老师咋办啊,我高血压药算了算只够吃一周,上次开药时,医生还建议复诊,无法按照原计划复诊怎么办?”……

原来,随着疫情期间小区人员进出管控措施进一步收紧,都江堰市开始执行“全市城镇居住小区(院落)等实行封闭管理”,对出行采取了一些限制措施,一些老年人也怕出门惹麻烦,很多慢性病患者就出现了就诊、复诊困难和家中存药不足的情况。

家住阿坝州干休所的空巢老人柯玉全今年81岁,子女都在阿坝州工作。当得知居住的小区要实施封闭管理后,老伴儿非常着急,来到设卡点与社区工作人员“通融通融”,结果发生了争执后经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才知道她是怕实行封闭管理后方便出去给老柯买药了,情绪有点激动。接到社区自愿者打来的求助电话后,副院长余沅林带着柯玉全日常口服的相关药物来到阿坝州干休所,将药送到了老人手上。临走时还交代“柯大妈,现在特殊时期,您尽量别出门,有事给我们打电话,我们马上就过来”。

为患者送药

405医院门诊部护士长王红介绍,受节日和疫情影响,很多需要定期复诊和长期用药的患者已多日没有出门,这类在家病员近期就医购药需求可能会达到一个高峰。

78岁的观江社区居民王刚碧,因患糖尿病需要长期注射胰岛素。眼看春节前备的药差不多要用完了,这2天居住的小区又开始了封闭式管理。无法到医院复诊开药的他实在没有办法,只得让儿子打电话到医院求助。在了解情况后,405医院的医护人员查询了王刚碧在该院的近期就诊记录,立即带上常备药品及胰岛素来到王刚碧家复诊送药。收到药的王刚碧很是激动:“谢谢,谢谢你们!现在是特殊时期,你们坚守岗位本来就很辛苦,还来给我送药!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405医院及时推出的上门送诊送医便民服务,让多名长期在该院看病拿药的慢病患者在疫情期间‘配药难’‘就诊难’等迫切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患有高血压多年的梅继生大爷今年已经80岁了,家住在成勘院家属区。看到实施封闭管理的新闻后怕没有药,每天都坐立不安,因内心焦躁已出现了失眠、厌食等症状,家里的儿子儿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最后把求助电话打到了医院。半小时后,405医院的医护人员就带着梅大爷日常服用的降压药出现在了成勘院家属区门口,把药交给梅大爷的同时安慰他说道“梅大爷别着急,小心血压高,这是一个月的药,快完的时候你再和我说,我再继续给您送。”一席话说得老人一家心里放下了一块大石头,握住医护人员的手一个劲儿的感谢。

据悉,凡是在405医院定点治疗的门诊特殊疾病的患者,只要打电话提出上门服务需求,医院门诊部将统一安排门特医护人员送药上门,并指导患者服用,以保障此类患者及时服药和用药安全。

“医疗工作就是服务工作。疫情特殊时期,更要以人为本,转变服务思路,力所能及地解决好患者的实际困难”。405医院院长王薇把该院开展上门送医送药工作的初衷做了解释。

据统计,自405医院推出送医送药上门诊疗服务后,已接到咨询电话125个,完成送医送药上门诊疗服务22次。

据悉,新冠肺炎发生后,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所属单位在做好防控的同时还要做好职工的服务工作,尤其是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在局机关,由局退离休处牵头,在机关在职职工中征集志愿者,帮助关心老人,特别是孤寡老人的身心健康和生活服务,让老同志们顺利渡过疫情防控期。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