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江元生率团参加第十五届全国矿床会议暨2020中国矿业全产业链大会
来源: 局地矿处 作者: 姜丽娜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12-04

1125日,由中国地质学会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矿床会”及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协同创新平台主办的“2020中国矿业全产业链大会”在杭州成功召开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局一级巡视员李树率团参会。


江元生、李树一行参加了大会开幕式、大会主题报告和闭幕式,以及矿床学新星论坛、会议研讨专题报告、中国矿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国家矿产资源储量新标准解读及中外储量估算应用实践论坛等分论坛。受邀参观了浙江省第一地质队地质文化体验中心,并与浙江地勘局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


江元生、李树受邀参观地质文化体验中心

本次盛会有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金委、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地勘单位等300余家单位参加会议,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18人出席会议。我局高度重视,下属地勘单位踊跃报名,包括局地矿处、108队、113队、402队、403队、405队、川西北队、化探队、区调队、地调院、攀西队等单位参会,人数达三十余人。其中我局5名优秀代表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得到了在场专家及同仁的一致好评,他们分别是化探队唐文春总工、地调院郝雪峰高工、403队龚灵明高工、区调队张文林工程师及余旭辉博士,创我局参加矿床会议以来参会人数和报告学术交流的历史之最。此外,李树作为此次矿床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及专项论坛的召集人,参加并主持了“找矿技术创新与重大突破”专项论坛。


唐文春


郝雪峰



龚灵明


张文林


余旭辉

这次大会展现了四个亮点:一是更加关注青年人的成长;二是首次将研讨专题拓展到了海洋资源;三是地球科学精神进一步得到了弘扬;四是进一步推进地质矿床研究与矿业产业相融合,产学研紧密结合。

江元生在总结此次杭州之行时指出,本次会议是在面临世界格局新变化、全球矿产资源新形势下,探索中国资源战略实现路径的又一次科学碰撞,是矿床科学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我局参会人员全程参加学习和交流,新形势的解读、新技术和设备的了解、新成果的学习、新领域的探索引发我们更加深入的思考,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收获了新的思路。

江元生指出,会议虽然结束,但找矿成果交流不能停止,我们要继续梳理学科前沿,总结历史成绩,不遗余力的推动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以推动地质找矿取得更大突破,促进矿业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保障国家矿产资源安全。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