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率队赴甘洛县脱贫攻坚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并调研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周江陵 张明亮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12-29

1217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率队前往甘洛县田坝镇,在脱贫攻坚一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局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调研我局定点帮扶工作及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入户慰问帮扶对象,看望慰问扶贫队员。局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孙莉随同前往。


王建明宣讲

凝心聚力,深入思考乡村振兴战略衔接工作

初冬时节,地处岭高谷深中的田坝镇寒气逼人。一大早,王建明一行就来到自己的结对帮扶户机及补哈家里走访慰问。今年年初,机及补哈大儿子外出务工不幸身亡。当得知一家人在我局和地方的关怀帮助下,已从痛失亲人的阴影中走出来,机及补哈去在县上开拖拉机,出工一天能挣四五百元,二儿子木乃古且购置一辆车跑运输,一月能挣4000元左右时,王建明十分高兴,鼓励他们积极生活,勤劳致富,他表示:我们的帮扶干部都在这儿,大家放心,脱贫不脱钩,帮扶还要继续,继续在即将启动的乡村振兴战略中和大家一起奋斗。


走访机及补哈家

要致富先修路。挖夯村自2017年退出贫困村之后,四、五组通组公路硬化一直是村民最迫切的愿望。“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严重影响着两组共119583人的生产生活,成为挖夯村乡村振兴拦路虎。今年9月,在局和县,特别是驻帮扶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终于争取到了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目前,该工程进展顺利,全程5.2公里路面、路基的平整加宽加固和砂砾石基层铺垫已完成,正在实施混凝土面层、过路排水涵管等作业。行进在施工路段,王建明问质量问工期,问安全,问困难,他说,这项工程竣工后,将使我们的村民真正告别祖祖辈辈的行路难,一定要把控好工程的质量关,让民生工程真正办成民心工程。


高半山上在建的通组路



在通组路施工现场调研



王建明与村支书木乃巴哈交谈

当听到县镇村干部对驻村帮扶队员非常赞赏,王建明紧紧握着村支书木乃巴洛的手满怀深情地说:我们这些小伙子来这里干得不错,也是你们精心培养的结果。王建明向帮扶干部们说:如今脱贫了,但不能松懈,既要巩固好脱贫成果,还要进一步补齐发展短板,谋划发展产业,对接乡村振兴。要进一步用好我局农业地质调查成果,邀请各方农技专家、局农业地质专家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同志,共谋产业项目,助推进田坝镇乡村振兴……一席话把大家说得喜笑颜开,信心满满。

前段时间,曙光村驻村队员李华川走村入户开展工作时扭伤了脚,这让王建明十分牵挂,专程前往曙光村看望慰问。在村口,一阵阵整齐的鼓声传来。驻村第一书记叶克轩介绍,这是在乡风文明活动中,由村委会和驻村干部支持组建起来的村民腰鼓队。当得知我局领导要来村调研,腰鼓队早早准备,说是要用最热烈的鼓声表达全村村民对我局4年多的倾情帮扶。“我们付出了真情,老百姓就会真心对我们。这次小李脚受伤,全镇上下干部群众都在奔忙和照应……”王建明充满感情地说。


看望帮扶干部

把个人成长融入到滚滚新时代的洪流中去

在田坝镇政府会议室,局派驻11个村和坪坝乡的46名帮扶干部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向局调研组汇报近年来近年来的帮扶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帮扶干部握手言欢



帮扶干部发言



宣讲会现场

王建明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发言后,非常感动并对大家的辛苦付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表扬。结合工作实际,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局第二次党代会精神。

宣讲中,王建明从山区的地质灾害频发,提请大家务必重视并抓好所在村的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到发挥地质专业队伍优势,做好农业地质调查使产业提档升级;从脱贫不脱钩带领老百姓往前走,分享富裕康庄之路,到乡村振兴战略纳入中央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的远期目标;从农业现代化、全面决战决胜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从广泛深入开展易风移俗活动,到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他要求大家在学习领会中务必联系地勘事业和本单位的实际学。他指出,地质事业始终是国民经济基础性、先行性、战略性的地位不可替代、不可或缺,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服从服务好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助推四川高质量发展,既是我们当前工作的着力点,更是我们的新时代使命。如何才能不辱使命,扛责在肩,发挥我们这支队伍的“地质铁军”“地质尖兵”的作用,如何把自己的奋斗融入到滚滚新时代的洪流中去。王建明希望青年干部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深入思考“事业单位如何通过改革来焕发我们的生机和活力”“地勘国资国企改如何做大做强”“通过制度设计调动地质科技人员积极性”……王建明的精彩宣讲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会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王建明语重心长地对帮扶干部们说:今天的扶贫成果和成效,是你们付出的心血,扛起了党和国家赋予你们的使命和责任,大家干得不错,付出了很多,日晒雨淋,风吹雨打,有不少同志在亲人家庭需要的时候还坚守在岗位……局党委是看在眼里,是清楚的。只要我们不断的历练自己,提升自己,我相信大家的舞台会越来越大,发展的路子会更宽,前景会更美好。

座谈会上,临时党支部书记龚骏对近年来的工作、当前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作了简要汇报。罗群村第一书记李峥、殷家湾村第一书记敬文涛、罗咀村第一书记赖勇、玉门口村第一书记兰宇就各自所在村的情况以及帮扶工作体会作了简要发言。会后,王建明一行代表局党委,给每位帮扶干部发放了慰问品,希望大家牢记局党委的嘱托,脚踏实地,决战决胜,不胜不休。


发放慰问品



全体帮扶干部


县政协副主席杨晓波,田坝镇镇长蒋海,局工会,局办公室、宣传信息处、党群工作部,局属省地调院、成测中心、101队、915队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