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省自然资源厅省地矿局省核工业地质局调研座谈会在我局召开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喻秦军、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0-12-23

1221日,省自然资源厅、省地矿局、省核工业地质局调研座谈会在局地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就全省“十四五”自然资源规划编制、地勘行业管理和地勘单位改革发展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共同推进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各项工作“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会场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健分别代表各自单位作相关工作介绍并对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孙建军讲话

座谈会上,王建明介绍了我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十三五”期间,省地矿局坚持精准对接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为工业找矿、为产业和民生服务”的工作基调,坚持以“五个地矿”建设为目标,大力实施“地质+”、“互联网+地质”战略,奋力推动全局地质事业实现新突破新进展。王建明还介绍了我局64年的改革发展历程、刚刚结束的全局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他指出,省地矿局将牢牢树立“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的理念,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地质工作的基础性先行性作用,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瞄准战略性关键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农业地质调查、城市地质调查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不断推动地质科技创新,努力建设中国西部地质创新高地。


王建明讲话

刘健介绍了省核工业地质局的各项工作情况。他指出,60多年来,省核工业地质局坚持做精做优核地质特色,为国家探明了大量有工业价值的铀矿床,为我国核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多年来,该局全面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形成了地质矿产、工程建设、特色产业三大产业,为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局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四川核地质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刘健就自然资源工作和地勘行业管理工作中面临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


刘健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就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编制、地勘行业管理、加强国有地勘单位公益性职能发挥、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地质找矿、地质灾害防治、地勘队伍建设等提出了建议意见。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建军对省地矿局、省核工业地质局等四大局对自然资源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四川四大局技术力量雄厚,多年来传承弘扬“三光荣”、“四特别”精神,坚守初心和使命,在地质找矿、地灾防治、应急抢险、脱贫攻坚等取得了大量成果,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是四川省自然资源工作的根本遵循。这对我省来讲既是新机遇,也是新挑战,迫切需要四大局作为技术支撑,共同高质量完成总书记的嘱托,奋力推动四川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孙建军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群策群力、合力编制好自然资源系统的“十四五”规划,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做好“老本行”,持续做好地质找矿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战略性关键矿产资源的勘查开发保护,积极为各级政府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提供科学建议,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5+1”现代工业产业发展提供资源保障。要共同推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县城的地质灾害风险评价工作,精准划分地质灾害风险程度,推进地灾防治网格化管理,加强地质灾害监测、识别、预警,提高灾害科学防治能力,推动国土空间科学利用,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要共同推动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工作,充分发挥地质队伍专业技术优势,力争把生态保护和生态修复的科学性贯穿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要加强省自然资源厅的地勘行业管理职责,努力为全省地勘单位服好务,以问题为导和目标导向建立厅局定期联系机制,搭建厅局交流平台,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四川省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田文、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明仓、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二级巡视员陈东辉、王然勇,省地矿局党委副书记尹江川、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党委常委、副局长李成冰、驻局纪检组组长、党委常委沈万强、党委常委、副局长谢兵、党委常委、总工程师李庆阳、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孙莉、一级巡视员李树、二级巡视员刘劲松,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陶卫中、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涛、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斌、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涂孝忠、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明、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廷强出席会议。三个单位的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