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第19次局务会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0-12-17

1214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第19次局务会,传达学习第十五届全国矿床会议暨2020年中国矿业产业链大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别介绍参会情况会议精神第十五届全国矿床会议暨2020中国矿业全产业链大会以产学研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引领前行、推进绿色矿业发展、保障矿产资源安全为主题,旨在融通政、产、学、研、金、用等全要素资源,聚焦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科学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面向高校及科研院所、投资机构、矿山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或需求企事业单位、科研管理机构等,搭建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与需求精准对接平台,促进矿产资源与材料全产业链创新驱动发展。会议围绕大型露天矿开采新技术与新装备、选矿工艺优化研究与实践、数字矿山解决方案与经验、纳米地球科学与综合资源、纳米成矿与找矿及资源应用、如何采用新标准中的估算方法及软件来估算资源量和编制报告、如何建设绿色矿山,新能源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对矿产资源的影响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会议指出,局参加此次全国矿床会议暨2020年中国矿业产业链大会收获、启发颇多,为下一步找矿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和遵循的方向,全局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并安排落实。会议强调,在全局地质科技工作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统筹规划安排,积极融入相关行业协会、学会,搭建新的地质科技工作交流平台,有力推动科技地矿建设。要梳理局已参加的行业协会、学会,不断加强沟通交流,进而将项目生产与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要精准对接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安排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开展找矿工作,为全省“5+1”现代工业体系发展提供资源保障。要将传统的找矿方法与智能找矿工作有机结合,准确把握未来地质找矿工作的节奏和方向,深入开发、利用几代地矿人积累的地质成果,不断深化智慧地矿工作。要抢抓地质改革工作的机遇,系统提升地质找矿装备,重组重建现代化地质找矿劲旅。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相关各处室要加强对目标考核办法的研究、分解,并对标对表考核办法,开展自评自测,及时发现不足,分工协作、共同努力,力争获得更好的成绩。二是认真归纳总结今年的工作,为来年高质量开展工作奠定基础。三是要结合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提出各处室明年开展工作的计划。四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局2021年工作会的筹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认真开展,确保会议如期高质量召开。

会前,在地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第32期《地质大讲堂》,专题学习《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和继承篇相关内容,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李成冰主持学习,局机关全体职工参加学习。曾兴圣律师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从结婚、家庭关系、离婚、收养、继承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与会人员十分受益。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