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第18次局务会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伏国通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12-01

1130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第18次局务会,通报局近期督办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在地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了第31期《地质大讲堂》,专题学习《民法典》人权篇相关内容,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主持学习,局机关全体职工参加学习。曾兴圣律师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从人权中的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隐私权等进行了深入讲解,与会人员十分受益。

会议指出,人格权是民事主体享有的基本权利,已融入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目前,局已系统安排学习了《民法典》总则、物权篇、合同篇、人权篇等相关内容,要加强学习的融会贯通,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进而用法律知识、法律思维指导工作实践。要进一步结合“书香地矿”建设要求,不断细化完善学习方案,充分发挥地质大讲堂的作用,让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有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队伍建设。

会议通报了局近期督办工作情况并给以肯定。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督办工作的意义,不断增强职工工作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敢于主动扛责在肩、担当作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工作的请示和汇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抓住督办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局党委的工作安排建立督办工作台账,各处室也要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情况,建立相应的工作台账,为按时按质完成工作奠定基础。要不断建立健全督办督查工作机制,改进、完善、创新督办工作抓落实的方法,切实提高工作实效。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认真总结改革调研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问题方法,做好相关政策储备,深入推进改革工作。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局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三是要做好年末工作总结和来年工作计划的编制,为高质量推动全局发展奠定基础。四是要提前谋划,层层压实责任,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干部职工的慰问、调研等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