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江元生率组赴广元、德阳督导检查项目工作
来源: 局地矿处 作者: 姜丽娜 编辑:马杰媛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月11至12日,局党委常委、副局长江元生率检查组先后赴广元市利州区羊盘山检查207地质队“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羊盘山地区天然沥青矿远景调查评价”项目德阳市中江县检查化探中江县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项目化探队队长、总工程师,207队总工程师,地矿处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11月11日下午,在广元市利州区羊盘山地区天然沥青矿调查项目部,检查组听取了207队项目现场负责人张芹贵的工作汇报,仔细审阅了项目组原始地质资料,并就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质询和交流,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12日上午,检查组在项目部岩芯库核查了YZK2-1钻孔岩芯,并到野外实地检查了YZK3-1钻孔孔位、PM02典型剖面及相应的地质调查路线。


检查组认真核查YZK2-1钻孔岩芯


江元生(中)询问项目工作情况

江元生对项目质量和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坚持以更高、更远的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出更多、更好的找矿成绩。对项目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增强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加强基础研究,不断提高认识水平加强对矿化特征矿体特征和容矿构造等重点课题和关键环节的深入研究,努力争取续作立项和找矿突破;二是要加强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项目以项目为载体,勤学习,多思考,理论联系实际,在认真解剖矿区诸多地质特征的基础上,加强综合研究,查清找矿规律,力争找矿突破,并通过项目的实施培养造就一批天然沥青矿研究领域的专家型科技人才;三是要狠抓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加强对天然沥青矿勘查方法、评价指标、选矿工艺等方面的技术攻关,争取在制定新矿种地质勘查技术规范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11月12日下午,检查组马不停蹄赶往化探队德阳地质工程勘察院中江办事处,听取了化探队测绘工程院院长李俭的工作汇报,了解了项目具体进展情况,并就确权登记政策、先进的仪器设备及技术手段等问题进行了质询和交流,为化探队测绘工程院指出了发展的方向,给项目组提出了意见


听取化探队汇报

中江县自然资源局刘波主任出席了此次项目工作汇报会,对化探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与我局建立长期广泛的合作,推动更深层次的融合。

江元生感谢中江县自然资源局对我局及化探队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并对项目组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项目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该项目的重大意义,它有助于推动我局与德阳市战略合作协议顺利实施,体现我局利用地球科学系统理论技术方法与地方民生和经济的高度融合,希望化探队进一步为中江县自然资源局提供更加坚强的技术保障和支持。二是工作中要保持严谨细致的科学态度。确保数据精准,严格按照政策和技术标准执行到位确保数据的客观性、准确性和真实性,为下一步工作夯实基础。三是希望项目组以项目为平台和载体,通过精心设计施工到最后项目验收归档,总结出一套成熟的工作思路技术路线和技术方法,培养一批技术骨干和专家。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