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 新质力量显身手 备战打仗当尖兵”——凉山军分区向四川省地矿局赠送锦旗
来源: 404地质队 作者: 余琴琴 李朝晖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0-11-02

10月26日,凉山军分区副司令吕庆大校、西昌市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丁金钟上校等一行4人代表凉山军分区向四川省地矿局赠送锦旗,感谢省地矿局对凉山军分区、西昌市人武部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凉山州经济建设发展和应急救援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受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委托,局驻昌单位攀西地质队、四〇四地质队代表省地矿局接受了锦旗。

赠旗仪式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吕庆指出,自四川地矿无人机小分队编入西昌市民兵无人机侦查救援排以后,该分队听从指挥,坚决服从命令,作风优良、业务精湛,充分展现了地矿人的纪律优势和专业优势。在此次凉山军分区“凉鹰使命——2020”重要目标防卫联合演练中,贵局汪洋同志作为排长,率无人机侦查救援排,利用其自主设计、研发、制造的无人机,出色完成了空中火情敌情侦查、向群众喊话、抛洒传单、不间断向凉山军分区指挥中心回传现场演练画面等重要任务,充分发挥了无人机在重要目标防卫和现代森林救火过程中的科技作用,受到演练指挥首长等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在年初的西昌“3.30”森林火灾中,贵局的无人机就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此次应急演练中,再次展现了其实用性和重要性。特送“新质力量显身手 备战打仗当尖兵”锦旗,你们当之无愧。最后,再次感谢贵局对凉山军分区、西昌市人武部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诚挚邀请你们到凉山军分区、西昌市人武部交流指导。


演练现场试机

部分参演装备

现场抛洒传单

 受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委托,攀西地质队队长周明伟代表局党委对吕庆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他向吕庆一行介绍道,近年来,我局大力实施“科技地矿”建设和“地质+”战略,践行为“产业和民生服务”宗旨。此次“地质+无人机技术”应用到火灾抢险救援和应急演练中就是很好的实例。在凉山军分区和西昌市人武部的关怀认可下,我们驻昌地勘单位的无人机技术力量能够编入西昌市民兵应急救援队伍,是我们地矿人的荣光。所有入编的同志要做到纪律严明,作风优良,进一步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在以后的演练和实战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充分展示“地矿铁军”的精气神。同时,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助推军民融合发展和后备力量建设,在参建参治实践中显担当、重作为。一是继续加强无人机技术研究,特别是在应急抢险、反恐处突等任务方面的应用;二是继续加强无人机应急救援人才队伍建设和装备的投入;三是继续加大融入力度,拓展与地方政府和当地驻军的合作领域,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和应急救援工作需要。

凉山州军分区副司令吕庆一行 

西昌市市委常委、西昌市人武部部长丁金钟也发表了讲话,并为无人机侦查救援排的主要组成单位——攀西地质队、四〇四地质队分别送了锦旗。赠旗仪式在省地矿局攀西地质队会议室举行。 

锦旗

攀西地质队党委书记刘远盟、四〇四地质队党委书记张志明及无人机侦查救援排在岗人员等参仪式和座谈。

 


 


相关推荐

  • 2023-05-06 新征程 新青年 新气象 省地质局所属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五四”主题活动
  • 2023-05-05 青春向党 丨十二大队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党建带团建活动
  • 2023-05-05 十大队组织开展“学思想 强信念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青年活动
  • 2023-05-04 七大队党建带团建 凝聚“青”力量
  • 2023-04-28 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 省地质局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