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王建明主持召开第17次局务会
来源: 局宣传信息处 作者: 伏国通 编辑:伏国通 发布时间: 2020-11-18

1116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主持召开第17次局务会,传达学习中国西部地矿(勘)局局长联席会第五次会议暨西部地质经济信息网2020年度学术年会精神,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西部地矿(勘)局局长联席会第五次会议暨西部地质经济信息网2020年度学术年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地勘行业发展趋势、地勘体制机制改革、地质工作创新研究、地勘单位技术管理、地质科普、地质文化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实现新时代地勘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研究和探讨,提出了有关工作建议。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自然资源部原党组成员、中国地质矿产经济学会理事长张德霖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司长于海峰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当前地勘改革发展形势,为地勘单位深化改革路径和转型发展方向进行了指导。各参会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就行业发展形势、体制机制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等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达到了互通有无、相互启发的目的。

会议强调,四川地勘单位众多,且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深刻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的精神内涵,吸取兄弟单位在改革发展中的教训和经验,不断丰富和完善自身改革工作方案,扎实有序推进改革工作。要牢固树立地质工作就是科技工作的认识,不断夯实地质工作根基,凝心聚力促改革。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深化改革重组要素,按专业化方向重组重塑地质队伍,不断向改革要活力,向机制要动力。要扎实做好明年由我局承办的中国西部地矿(勘)局局长联席会第六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加强与地经网的对接,早谋划、早准备,高水平、高质量开好此次会议。

会议就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积极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二是要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以多种方式学习局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单位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不断推进局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带着问题,深入基层做好改革调研工作,并针对问题,做好政策储备,提出解决问题方法,不断为改革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要站在引领地勘队伍发展的高度,打好组合拳,加快推进局“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五是要做好规划设计,有序有力推进局大院的改造升级,要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抓细抓实大院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