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四川省地矿局
首届全国地质调查技能竞赛在广西柳州落幕 我局代表的四川队名列第五并获最佳组织奖
来源: 省地矿局机关 作者: 刘金光 编辑:彭俊 发布时间: 2020-11-17

11月13日,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全国委员会、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指导中心、自然资源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承办的全国地质勘查行业首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历时3天在广西柳州落幕。   

在全国27家参赛单位中,四川省地矿局代表的四川队,名列第五名(三等奖)。在81名参赛选手中,四川队何元宵、朱存金、江炬分列第13、20、29位。四川省地矿局荣获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四川省地质工会荣获 “全国地质勘查行业职工队伍建设突出贡献奖”。四川队选派的两名裁判赵松江、钟东获评“优秀裁判”。

全国地质调查员职业技能竞赛,是全国高水平地质调查员的一场大检阅,大比拼,大对决。四川代表队的三位选手,是从四川省地矿局、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中国地质科学院成都探矿工艺研究所、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的26支队伍130名选手中过关斩将脱颖而出的。

竞赛要先进行理论考试,再进行实操。理论考试不仅涉及相关的规定、大纲,更多涵盖水工环地灾勘察设计治理知识;而实操考核,更紧密结合地质灾害调查工作实践,参赛队员要在规定时间内就裂缝、人工切坡以及地下水出露点编录开展调查,调查滑坡规模及危害,分析滑坡变形模式。选手需根据野外调查进行判断,提出勘查及治理方案,并形成综合研究成果,考核实际材料图、地质露头测绘调查记录、地质环境条件与滑坡体调查记录、工程编录、风险评价、治理方案等成果完成情况。

群英聚首,高手如林。四川代表队在多个奖项中均占一席之地,实属不易。

作为四川省地质灾害防治“地矿铁军”的四川省地矿局,在全国首届地质调查员职业技能竞赛上收获是全方位的。赵松江、刘宗祥两位地质专家应邀参与了组委会举办“矿山恢复治理”和“地质灾害防治”专题技术交流,两位专家图文并茂的精彩分享,充分展示了“地矿铁军”的科技实力,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肯定。

对参与大赛四川省地矿局党委高度重视。中共四川省地矿局第二次代表大会一结束,副局长李成冰就受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明委托局工会主席许蓉惠、环工处处长周小义赶往柳州,为参赛选手做好心理疏导、赛前动员、加油鼓劲。

匠心筑梦想,技能赢未来。全国首届地质调查员职业技能竞赛,为全国地质灾害专业技术人员学习、交流技能搭建了优质的服务平台,全方位展示了新时代地质调查员的大国工匠精神,激励和调动了更多地质灾害专业一线职工立足本职,钻研技术、创先争优,提升地质灾害技术整体水平和质量,当好“两山理论”践行者、“平安中国”保护神。

                            

 


相关推荐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人民北路一段25号
电话:028-83232612(白天) 028-83380239(夜间)
事业单位 政府网站找错
  • 微信微信
    微信二维码
  • 微博